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青岛盛文VS河南建业 > 青岛盛文VS河南建业

河南四五挑战青岛成关键战役 胜败事关提前保级

  “三连败”的河南四五老窖队今天下午迎来又一个客场,挑战青岛队。能否提前保级“上岸”,此役十分关键。如果取胜,河南四五队基本保级。

  青岛的天泰体育场历史悠久,据说早在1928年就已经建成使用,后来经过翻修、拓建,到现在依然在为中超和中甲联赛效力,是中国现存正在使用的最古老的体育场之一。

除了中超的青岛中能队外,青岛市的中甲球队海利丰的主场也在这里。

  可能是两支球队轮流踩踏的原因,这个足球场上植被稀疏,场地高低不平。所以,这块场地也被公认为中超最差体育场,有“菜地”之称。

  昨天下午,河南四五在细雨中来到体育场进行适应训练。而其重点便是适应高低不平的场地。“说实话,这个场地还不如咱们中牟基地的好。”一位四五的球员说。“正因为如此,咱们才更得适应,从好场地到差场地,很多人一下子都找不到感觉了。”领队王随生说。而从训练来看,这个场地确实够呛,地滚球,大都有点轻微的蹦。守门员教练哈威提醒周亚君等人,“场地不平,球反弹后可能变向,所以尽量要拿第一点”。

  训练后,队员们对这个场地直摇头苦笑。队长陆峰说:“场地不好,对双方来说都会有影响,我们尽力去拼就是了。”而在青岛队训练快结束时,细雨变成了大雨,球场不但不平,而且泥泞,“明天的比赛肯定更难看了”,一位球迷说。而根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青岛这两天还会下雨。

  从昨天下午的训练来看,四五将士们并没有受到“三连败”太大的影响。做准备活动时,主教练唐尧东与队员一起手拉手玩围圈抢球游戏,不时爆发出哈哈的笑声,气氛比较轻松。训练中,尽管有时队员们没能达到他的要求,也没听到他声嘶力竭的吼声,还是一如平常。

  不过,训练结束之后,青岛电视台想对唐尧东进行采访,却遭到了拒绝,“我就不说了”。看到记者紧追不舍,他来了个金蝉脱壳,推荐正准备换衣服的陆峰,“青岛是他的第二故乡,让他说说”。还大声叫住了正往回走的陆峰,“接受采访啊”。

  陆峰说,再到青岛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虽然跟一些队员比较熟悉,但场上还是会刺刀见红地去拼。

  按照唐尧东34分确定保级的算法,青岛队目前30分,加上对武汉队的3分,他们只需要一场平局即可提前“上岸”。而河南队眼下27分,即使算上武汉队的3分,还有4分没着落。所以,拿分对两队来说都显得十分重要。

  青岛队中场核心刘健因四张黄牌将在本场比赛停赛,这对四五来说是个好消息。但青岛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表现很好,5∶1大胜长沙,1∶0胜成都取得两连胜,势头正盛。不过,足球场上任何事都可能发生,河南队以哀兵之态挑战,或许还能赢得本赛季客场的第一个胜利。

  今天另外一场焦点赛事是保级对手辽宁与深圳,目前两队同积18分,谁都不敢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峰 | 唐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