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全国女排联赛周末将开打 新老争锋必定十分好看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获得了一枚弥足珍贵的铜牌,也激发了国人对女排比赛的热情。本周末,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即将开启战幕,随着众多征战奥运会的国手回归各自地方队,并且一批老将也重新出山,相信这个赛季的女排联赛会很好看。

  天津女排 剑指冠军

  因为拥有大批国家队队员而素有“小国家队”的天津女排,新赛季能否成功卫冕,成了球迷们最关注的话题。可确信的是,现在的天津队已经具备了夺取冠军的实力。然而说到自己手下的三名国手张娜、李娟和魏秋月,一向低调谨慎的主教练王宝泉却不敢奢谈前景,“联赛任务重,她们回队就作为主力继续征战,有些仓促,跟全队配合还是个问题。”

  半年多来,几名天津队的主力队员一直在国家队训练、比赛,尤其是二传手魏秋月一直在国家队,从奥运会备战到本月上旬归队,与天津队的攻手配合还不是非常默契,“这对我们来说难度也比较大,她回来之后只有十几天,就要开始联赛。第一场就是本周六在客场对阵河北队,这场比赛也会作为全队的磨合吧。”显然,天津队要拿弱旅打出一个好局面。

  老帅出马一个顶俩

  在请来经验丰富、德高望重的新主帅林榆廷之后,辽宁队本赛季的目标决不应该只是保守地停留在“进入决赛”,再度品尝联赛冠军的滋味应当是辽宁队上下最为期盼的一件事。但是,如何检验自己是否具备了染指冠军的实力呢?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与卫冕冠军“过过招”。2009年新年伊始,辽宁队就将在家门口迎来联赛霸主天津队,有理由相信这一定会是一场攻防最为刺激的比赛。

  当然,辽宁队的对手不只天津队,召回了第一高度赵蕊蕊的八一队也绝不可小视。

  江苏“小虎”重出江湖

  不只老帅可以复出,“老兵”也一样。日前,江苏女排名将、有“小老虎”之称的前国手孙癑在自己的博客上宣布“重出江湖”。

  提起孙癑,很多人对她都非常喜爱,尤其是她那灿烂的笑容,长久留在球迷的记忆中。在担当了亚特兰大和悉尼两届奥运会中国女排主力主攻的位置之后,2005年孙癑宣布退役。目前江苏女排正处于上升阶段,需要一个能压得住阵的老将,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才有了孙癑的复出。但考虑到孙癑已经是35岁的老将,再加上她已经三年没有参加系统训练,所以队里并不打算让孙癑继续出任主攻,而是改打后排位置。并且由于体能状态等诸多原因,即便参加联赛,前面几轮孙癑也肯定不会出场,队里希望能给孙癑一个熟悉了解的过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癑对于自己的复出解释得很幽默,“其实这也谈不上什么复出,只是队里先给报个名,出来吓唬吓唬人。”而江苏队主教练薛永业也很坦白地告诉记者:“联赛只是让孙癑提前适应,队里希望她复出的真正目的是明年的全运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