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全国跳水锦标赛现最高难度 四川女孩成中国第一

  全国跳水锦标赛昨日继续在福州进行,在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决赛中,四川两对小姑娘李琪/魏思远和邓琳丹/吕静凭着良好的表现,分别夺得了银、铜牌。其中夺得铜牌的邓琳丹/吕静甚至在最后一跳完成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这可是我国女选手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完成这一动作,就算放眼世界,也仅有美国名将劳拉·威尔金森在2006年的常熟世界杯中用过一次。


  李琪/魏思远后来居上

  昨日下午率先进行的是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决赛,四川队派出了3对选手参赛,但并没有安排在之前的女台单人比赛中爆冷摘得铜牌的胡亚丹,以及曾经该项目的世锦赛冠军贾童参赛。而在2天前的女单中包揽冠亚军的天津选手康丽/汪皓这对组合,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从第三轮无难度限制的自选动开始,各对选手之间的差距开始拉大,四川选手中也逐渐追赶上来。第三跳,邓琳丹/吕静很好地完成了107B,她俩所得到的77.52分虽然不及康丽/汪皓得到的80.10分,但上升至积分榜次席;而另一对四川组合李琪/魏思远也渐渐逼近五强。第四跳,李琪/魏思远得到了81.60分,这一分数与排名榜首的康丽/汪皓相同,名次一下子飙升至次席,而队友邓琳丹/吕静只得到了77.76分,不得不掉到第三位。

  邓琳丹/吕静成中国第一

  四跳过后,康丽/汪皓以267.30分继续领先,李琪/魏思远以255.96分跃升至第二位,邓琳丹/吕静以253.68分落到第三。从分差来看,2对四川选手要想战胜边缘国手康丽/汪皓,只能寄希望于她们出现重大失误。

  最后一跳,许多选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排名第一的康丽/汪皓得到了91.80分的高分,冠军已是囊中之物。而四川组合李琪/魏思远在完成这一动作时,入水出现了一些失误,82.62分!而一向以难度著称的邓琳丹/吕静在最后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这个动作就连男选手也鲜有人敢在比赛中使出这一招!而女选手使用这个动作者,此前也仅有美国名将威尔金森使用过,因此,邓琳丹/吕静算是开创了中国跳水界的先河,成为中国首对在正式比赛中使用这一动作的女运动员。难怪央视的转播嘉宾、悉尼奥运会女台冠军李娜都为两位四川小将的勇气大加赞美。虽然最终这对小丫头在完成这一高难度动作时入水控制仍欠火候,但凭借超高难度还是得到了78.66分,这样的分数可比威尔金森在2年前跳该动作时得到的76分要高。

  对于让自己成为中国第一的这个动作,12岁的邓琳丹说:“我是从6月份开始练习这个动作的,有时候感觉有力的话,跳得还可以好一些。”最终,康丽/汪皓以总成绩359.10分获得金牌,李琪/魏思远以总成绩338.58分获得一枚银牌,邓琳丹/吕静以总成绩332.34分获得一枚铜牌。在昨日的23对选手中,邓琳丹/吕静的总难度也是最高的。此外,昨晚进行的男子3米板的决赛并没有四川队的身影。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琳丹 | 李琪 | 吕静 | 康丽 | 魏思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