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欧洲冠军联赛前瞻:蓝军全力迎敌 巴萨狮子搏兔

兰帕德

埃托奥是巴萨破门的关键

  切尔西队客场5∶0大胜米德尔斯堡队稳居英超积分榜榜首,巴塞罗那队客场1∶0力克毕尔巴鄂队豪取联赛5连胜,更让人吃惊的是,两支球队并没有在这两场比赛中出尽全力。切尔西雪藏7名主力,巴塞罗那则将梅西、哈维和普约尔这条中轴线放在场下,两大豪门不约而同地把全部力量留给了明天凌晨进行的欧洲冠军联赛。

  蓝军全力迎敌

  上赛季英超亚军切尔西队和上赛季意甲亚军罗马队的狭路相逢,原本应该是一场强强碰撞的好戏,可惜随着罗马队本赛季的低迷,让比赛胜负的天平在赛前就早早倾斜。

不过有道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切尔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并没有因为罗马队的低迷而大意,他在上周末的联赛中雪藏了7名主力,以便用最大的力量在欧冠联赛中击败近况不佳的罗马队。

  放走了前场核心小曼奇尼后,罗马队本赛季的成绩可谓一落千丈,连续三届获得联赛亚军的罗马队如今仅以2胜1平4负排名意甲联赛第14名,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上,他们更是出人意料地败给了首次参加欧冠联赛、赛前被公认为鱼腩球队的罗马尼亚克鲁日队,出线形势不容乐观。尽管对手的实力已经今不如昔,不过初掌切尔西队帅印的斯科拉里仍然表现的非常谨慎,他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只安排了4名主力首发出场,而除了德科坐在替补席上,德罗巴、德科、巴拉克、埃辛、卡瓦略、阿什利·科尔和切赫6名球员干脆没有入选大名单。没有想到的是,以这样一个替补阵容出战的切尔西队反而爆发出了更强大的战斗力,渴望表现自己的替补球员比主力球员要显得更加凶狠,他们在客场给了实力不弱的米德尔斯堡队一个5∶0的耻辱性比分。球队如此的表现自然让斯科拉里相当高兴,因为实力雄厚的板凳厚度将给他在排兵布阵上带来更大的空间,他在赛后表示:“我认为我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尽管有一些球员受伤,但其他球员踢得非常好,我很高兴我们有20多个球员可以信任。”虽然要以全部主力迎战罗马队,斯科拉里倒并没有过多的谈论对手的情况,“我只考虑自己的球队,我只想赢得比赛,我没有关注其他球队,因为我的工作在切尔西。”

  巴萨狮子搏兔

  本赛季在人员上大换血的巴塞罗那队经过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在10月份开始了全面提速,他们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中两战全胜,本轮比赛面对的又是小组垫底的巴塞尔队,不过为了尽快确定球队的领先优势,减轻多线作战带来的压力,主教练瓜迪奥拉仍然决定在这场比赛中以狮子搏兔的态度全力击败对手。在队内球员经过了国际比赛日的奔波后,瓜迪奥拉为了更好地备战欧冠联赛,决定给球队的核心球员喘息的时间,队长普约尔和头号球星梅西都没有随队出征毕尔巴鄂,就连本赛季开赛至今仍保持全勤出战率的中场核心哈维都被留在了巴塞罗那队。缺少了中轴线的巴塞罗那队客场面对球风强硬的毕尔巴鄂队,在场面上显得有些被动,好在埃托奥打进了决定胜负的一个进球,全取三分的成绩让他们足以凭借更轻松的心态面对与巴塞尔队的比赛。

  不过就在与毕尔巴鄂队的比赛结束后,西班牙当地媒体传出消息,瓜迪奥拉没有让梅西出场实际上另有隐情,因为在阿根廷当地时间上周六凌晨,梅西的哥哥在阿根廷罗萨里奥市因非法携带枪支而被警察局拘留。在罗纳尔迪尼奥离开后,这位阿根廷超级新星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巴塞罗那队的领袖人物,上一场欧冠联赛,正是凭借他在最后8分钟的两个进球,巴塞罗那队才逆转击败了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队。就连如今意大利国家队的主教练里皮都公开表示,认为梅西比C·罗纳尔多和托雷斯更有资格捧起今年的金球奖。可以说,梅西的一举一动也牵动着巴塞罗那球迷乃至主帅的关注,他的发挥如何,将直接关系着巴塞罗那队在欧冠联赛中的前途。

  对阵表

  (10月23日 0245)

  波尔多 VS 克卢日

  切尔西 VS 罗马 (广东体育)

  国际米兰 VS 阿诺索西斯

  帕纳辛纳科斯 VS 云达不来梅

  顿涅茨克矿工 VS 里斯本竞技

  巴塞尔 VS 巴塞罗那

  马德里竞技 VS 利物浦

  埃因霍温 VS 马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德科 | 迪奥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