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新女排联赛津军辽三强争霸 江苏女排有望成黑马

    搜狐体育讯 借北京奥运会的东风,球迷们翘首以待的2008-20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周末即将开战。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联赛随着诸多国手的回归,关注的热点进一步增多,而A组中名列前茅的各个俱乐部实力进一步接近,必将呈现一种白热化的争夺态势。新赛季联赛的精彩,绝对不容错过。

  津、军、辽三强争霸

  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最值得期待的当属A组中天津女排、八一女排和辽宁女排三强的争霸赛。

  从近几赛季的历史来看,虽然八一女排和辽宁女排在个别赛季对天津女排形成冲击,但总体上看,天津女排仍然是国内女子排坛的霸主。不过本赛季八一女排和辽宁女排的实力都将有所提高。

  八一女排本赛季将迎来最有实力的副攻——赵蕊蕊成功回归。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赵蕊蕊受伤病困扰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但从奥运会前的一些热身赛以及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比赛中还是能够看到,在修养了近四年之后,赵蕊蕊的个人能力以及技术水平仍然在国内副攻线堪称一流。随着赵蕊蕊的回归,八一女排网上实力得以重新定义,而且在与其他对手的交锋中占得优势。

  辽宁女排本赛季的最大亮点是老帅林榆廷的加盟。前两个赛季在北京女排的林榆廷苦于无兵可用,无法很好地施展其指挥艺术。此次来到人材济济的辽宁女排,无论是王一梅、楚金铃、刘亚男还是从山东转会而来的温媛、赵雅莉,都是林榆廷手中一张张前所未有的好牌。集中辽、鲁之力并得老帅的辽宁女排,本赛季的实力决不输于前年夺得联赛冠军时。

  虽然主要对手实力均有所增强,但天津女排的“底子”也并没有被削弱。本赛季强力副攻张萍赫然出现在天津女排的联赛大名单中,经过一年半手术之后的恢复,张萍极有可能在本赛季重新复出。拥有张萍的天津女排不仅多了一个强力进攻点,张萍在网前的作用还将很好地牵制对方的拦网火力,从而解放天津女排的主攻和接应线。此外李娟和小将魏秋月经过北京奥运会的大赛磨练,心态和技术将更加成熟,她们的提高对于天津女排整体实力的稳定发展都是相当有利的。

  总而言之,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绝非一个队一骑绝尘的表演。且不论谁能够夺得冠军,就连谁能够进入决赛的悬念也许只有到了小组赛最后一轮才能够揭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张萍 | 林榆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