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尤文球迷遇难惨案调查 飚车司机竟然已81岁高龄

    搜狐体育讯 在尤文图斯与皇家马德里的冠军杯小组赛前发生的悲剧逐渐清晰起来。2人死亡,26人受伤。在安莎社第一时间通报有3人遇难后,伤亡数字在随后得到了更正。两名死者当中,其中一位是巴士的司机,名叫克劳德-克罗塔泽,是旅馆的兼职服务员,今年已经81岁高龄!而另外一位受害者则是名叫简-卢克-波因特特的瑞士人,他并非尤文图斯球迷,当时只是正在与孩子们一起旅行。

  这本应是一个美好的下午,一群旅居在瑞士的尤文图斯球迷和几名瑞士游客坐在克罗塔泽驾驶的巴士上从瑞士纳沙泰尔前往都灵,尤文图斯球迷们在车上高谈阔论、欢声歌唱,期待着即将开始的冠军联赛。而就在这辆巴士通过埃特罗布勒斯市附近的格兰-圣伯纳德山谷时,惨剧发生了:汽车在公路上飞速行驶,但却在一个拐弯处冲出公路,并且撞进山谷中一家药房中,汽车的前半部分遭到毁灭性撞击而完全变型,司机也因此罹难。当巴士失控冲出公路时,甚至还险些撞到一辆满载学生的校车上。

  当地居民对这一幕简直不堪回首。“我听到了一声巨响,然后我就一屁股摔倒在马路上。”当时距离车祸发生现场只有几米远的一位当地女士回忆说,“就在街上,我眼看着4、5个年轻人从汽车的窗户中被甩了出来,摔得浑身是伤。”遭遇无妄之灾的药房老板费德里克-缪恩也对灾难心有余悸。“我听到了巨大的声响,紧接着就感到一阵震动。”缪恩说,“我赶紧躲到了一边。然后我从药房里跑出来,看到6、7个人躺在路边,他们距离那辆汽车足有10米远!我能做的只是和我的妻子一起用药房里的药品帮助受伤的人止血。”

  而当时身在车内的目击者则表示似乎是81岁的司机出了问题。“第一个转弯时我们就感觉到司机似乎开的太快了,而紧接着车祸就发生了。”一名在车内的年轻尤文图斯球迷说,“我感觉他似乎根本就不打算好好开车,当时已经有人提醒他说让他开车小心点,但根本没用。”受害者们的质疑也不是没有道理,不过一名81岁的驾驶员本身就令人惊异。

  而缪恩则给出了另外一种可能。“汽车冲出公路时,我没听到有那种刹车会发出的刺耳噪音。”缪恩说,而这也得到了事故调查小组组长迪比塔的认可。“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很可能是刹车出了问题。”迪比塔假设说。不过埃特罗布勒斯市市长马西莫-塔莫内对此嗤之以鼻,他认为公路本身的状况就有问题,是政府的不作为导致车祸发生。“20年前我们就曾提出这段公路的状况不好,非常容易发生危险。自从80年代以来,我们已经目睹了太多的车祸,其中有很多伤亡人数比这一次更严重。”

  这次事故再一次给意大利足球带来了一丝阴影,从球迷骚乱到械斗再到车祸,从警察的流弹再到失灵的刹车,尽管有关部门不断在设法加强安全措施,但意大利足球近年来却似乎总是因为各种原因与死亡如影随形,就像是遭到了挥之不去的诅咒一样。这一刻人们不禁要问,足球一定要跟生命划上等号么?

  (搜狐体育 寒锋)

延伸阅读:尤文球迷观战途中飞来横祸 超速驾驶2死30伤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缪恩 | 罗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