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马刺王朝坍塌老将悲歌 凯尔特人中兴望再创辉煌

    搜狐体育讯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本赛季9年历程曾4夺冠军,隐隐然有王者气象的马刺最终没有能延续自己的辉煌。一个在洛杉矶黄流侵蚀过后的王朝,在经历了99年的停罢之影响,03年上将之奋勇,05年曼努和石佛一怒为MVP,07年帕克之无趣上篮后,在11位过31岁老将的哀怨中,终于打下了一个凄惨的休止符。

双塔剩下单塔在独舞,邓肯还可以拿下30分18篮板4盖帽,西部决赛对湖人石佛没有任何一场篮板低于15个,第三场22分21篮板,就是最后一场石佛还贡献了19分15篮板10助攻的大三双,可怜的马刺在科比,加索尔和奥多姆的夹击下最终只取得了1场胜利。能怪谁呢?吉诺比利在第三场马刺胜利的情况下取得了30分,但只是锦上添花罢了,邓肯的大两双,帕克的20分已经确保了胜利,剩下的4场比赛,马努的数据是10分,9分,7分和7分。15人的主力阵容,11位年龄超过了31岁,马刺王朝坍塌的背后,是一群老迈的战士的最后悲歌。

  本赛季还有其他的惊喜,休斯顿火箭赛季豪言“It's time”,但在姚麦的接连受伤下,口号再成了可悲的饭后谈资,火箭不是83年的费城,“We owe you one”能助摩西-马龙和朱丽叶斯-欧文在仅输一场的比赛的情况下狂奔到巅峰,而火箭却只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谈“next time”。值得注意的是姚明本赛季缺席了27场比赛,麦迪缺席了16场比赛,但火箭在阿德尔曼的率领下,火箭取得了22连胜的佳绩,这也仅次于1971-72赛季洛杉矶湖人取得的诡异的33连胜。季后赛火箭55胜27负以西部第五名的成绩杀入季后赛面对老冤家爵士,最终在麦迪独自的带队下,火箭2-4没有能翻盘。

    本赛季最大的惊喜来自凯尔特人,自1986年最后一次问鼎总冠军后,凯尔特人就开始谱写没落的王朝史,“真理”皮尔斯最终没有能一人承担起后伯德时期的绿衫军复兴的重托,于是2007年6月28日,凯尔特人用德朗特-韦斯特,沃利-泽比亚克和首轮第五号选秀权从超音速队换来了雷-阿伦和格伦-戴维斯,2007年6月31日,凯尔特人用艾尔-杰弗森,莱安-戈麦斯,西奥-拉特利夫,杰拉德-格林,塞巴斯蒂安-特尔费尔,一些现金和两个2009年的首轮选秀权换来了森林狼的加内特,随着加内特的加盟凯尔特人终于组成了让人艳羡的三巨头,此时雷-阿伦34岁,加内特32岁,皮尔斯31岁。

  常规赛末期2月2日加盟湖人的内线巨星加索尔联手科比,帮助湖人以57胜25负取得了西部榜首的位置。季后赛中湖人首轮4比0横扫掘金,然后和战胜火箭的爵士相遇半决赛,疲惫的马刺首轮4比1战胜了太阳,本赛季最大的黑马黄蜂取得了西部第二成绩,他们在首轮轻松了4比1战胜了小牛。西部半决赛湖人在盐湖城的魔鬼主场取得了一场胜利,随之4比2淘汰了爵士,马刺队和黄蜂力拼七场最终4比3淘汰了黄蜂,西部决赛老迈的马刺根本无力抵抗湖人,1比4惨败后把湖人送上了总决赛的舞台。

  东部凯尔特人取得了66胜16负的联盟最佳战绩,但季后赛首轮凯尔特人涉险4比3才淘汰老鹰晋级,活塞4比2淘汰了费城76人队,魔术4比1灭掉了猛龙,而排名第四的骑士和奇才战到了第6场最终淘汰了奇才。东部半决赛凯尔特人再次和骑士大战7场以4比3晋级,年轻的魔术险些被活塞横扫,取得了一场胜利后魔术也退出了舞台,东部总决赛凯尔特人再次历经艰险,大战6场后晋级。

  总决赛中,连续恶战让三巨头的配合更加娴熟,湖人方面加索尔在内线偏软,奥多姆起伏太大,这些都让湖人在明星球员的对抗中落于下风,科比前五场得到26.4分,但是只有42.2%的命中率,在第六场比赛里科比半节得到11分后就再没有闪耀出光芒,全场也只得到22分,最终加上替补的全面落后,凯尔特人在时隔22年后再次站上了全联盟之巅,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的第17个总冠军,皮尔斯如愿以偿的得到了总决赛MVP。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阿伦 | 邓肯 | 加索尔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