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德比战皇马再打利物浦 马竞主力阵容不堪重负?

  对几乎所有的欧冠参赛球队来说,本周都是极其艰难的。由于上两周是国际比赛日,国脚球员不但连续作战,还经历了长途飞行,回到俱乐部后还没来得及休息,又要参加联赛。等到欧冠小组赛的战幕拉开时,球员们已是筋疲力尽,其中的一部分甚至又面临着长途飞行。

很明显,疲劳将成为本轮小组赛的主题,比赛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双方对待这段赛程的态度与策略。

  有胆识的球队可以在上周末联赛中选择保存实力。比如说巴塞罗那与切尔西。西班牙豪门虽然是客场挑战剽悍的毕尔巴鄂竞技,但主教练瓜迪奥拉依旧大胆地将三名核心球员哈维、梅西与普约尔放在替补席上。切尔西更干脆,斯科拉里只带了兰帕德、特里、博辛瓦与马卢达这4名主力去客场挑战米德尔斯堡。作为回报,这两大豪门都可以在本轮欧冠比赛中排出最强大的阵容,全力为3分而战。

  另外一些球队就没有这样的好运气。国际米兰与罗马在上周末直接对话,穆里尼奥与斯帕莱蒂都不敢怠慢,打出了自己手中所有的牌。穆里尼奥的运气相对来说要更好一些,因为他的板凳更加厚实,本轮小组赛的对手也不是很强,可以放心地让替补球员上场。斯帕莱蒂就不行了,客场挑战切尔西的难度可想而知,更要命的是罗马前两轮小组赛只拿到了3个积分,没有任何退路可走,必须全力死拼。

  马德里竞技的情况和罗马差不多。上周末床单军团的对手是皇家马德里,借主教练阿吉雷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在德比战中保持实力。结果马德里竞技不仅输球,而且输得窝囊,已经有消息称如果马德里竞技再输给利物浦,阿吉雷将立即下课。在这样的背景下,墨西哥主教练虽然有心来一次战术变革,但也不得不谨慎行事。

  更多的球队受实力所限,只能见机行事。上周末法甲联赛,波尔多在主场打不开对手铁桶阵的情况下依旧将进攻核心古尔库夫换下,为了就是备战对布鲁日的小组赛。而在马赛客场对瓦朗谢讷的比赛中,主教练格雷茨差一点就犯下大错,他早早就将本阿法与瓦尔布埃纳这两大主力换下保存实力,结果马赛到手的3分差一点就缩水为1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