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评论

文汇报:潘多拉魔盒

  沈雷

  20天前,当沈烈风宣布球队退出中超时,恐怕这位武汉光谷俱乐部的董事长不曾想到,自己扮演了一回潘多拉。

  从取不取消参赛资格、球员能不能自由转会的争执,到如何判罚过往比分的吵闹,再到“洗牌”引发的扯皮式讨论,数不尽的麻烦从这个贴着“退赛”标签的盒子中飞出。
“洗牌”当成为若干年后我们回顾中国足球时的一个笑料,如同2003年时的“重庆输球方能保级”。一出接一出的闹剧消耗着中国足球仅剩的那么一丁点公信力。

  若知道盒里藏着的是瘟疫恶疾、灾难忧伤,而非丈夫埃庇米修斯的私秘,或许潘多拉会伸回自己的手来,毕竟,美貌如神的她,也只是一个无法对这一切免疫的平凡女人。如果沈烈风能预料到退赛换不回半点妥协,甚至连降格的中甲资格都保不住,兴许他也无法做出这个让投资数亿的球队只能去工矿企业、学校社区表演的狂暴决定。

  沈烈风推倒了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块,“洗牌门”只是一连串反应中的一步,谁也不知道,下一面骨牌将倒向哪里。这不是武汉队的本意,他们原本只想以某种激烈的方式夺回些许利益,当然也不是中国足协的,如果不做出严厉的处罚,日后又将如何面对一个个潜在退赛威胁?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很无辜很冤枉,却最终伤害了自家的利益。申花取代了武汉,成为新一轮“拗门疼”的体会者。是不是俱乐部行为,是不是球员主动申请黄牌,成为没有意义的讨论,诚如潘多拉打开盒子是因受了宙斯的授意还是仅仅出于女人的好奇,不可考。但无论如何,这种不够男人的做法,折损了申花本该拥有的强队气质。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多拉 | 沈烈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