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全国蹦床赛周五揭幕 奥运冠军演绎“空中芭蕾”

  本报讯 全国体操冠军赛的硝烟还未散尽,本周,我市将再度迎来一项国内重磅赛事——2008年“张裕爱斐堡杯”全国蹦床冠军赛。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及西安体院的共17支代表队的200余名蹦床健儿昨日已齐聚岛城,将于本周五至周日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向10枚金牌发起冲击,为明年举行的十一运会预热。

  奥运冠军一个不少

  “五朵金花”一齐绽放岛城使得刚刚结束的体操冠军赛群星璀璨,然而国家男队的集体缺席却令比赛呈现“阴盛阳衰”的局面,给人以美中不足的感觉。不过相信蹦床冠军赛将不会给人留下类似遗憾,在组委会印制的秩序册上,何雯娜和陆春龙这两个如雷贯耳的名字赫然在列。北京奥运会上,何雯娜与陆春龙双双获得金牌,帮助中国队包揽蹦床项目的两枚金牌。本届冠军赛,何雯娜将代表福建队出战,而陆春龙的“东家”则是江苏队。

  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获得首枚奥运蹦床奖牌的黄珊汕也将代表福建队参加本届冠军赛。21岁的黄珊汕一度是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项目的夺金最大热门,但却在资格赛中大意失荆州,与决赛失之交臂。不过黄珊汕很快便在9月底举行的蹦床世界杯总决赛中用一枚金牌证明了自己的不俗实力,冠军赛上,她与队友何雯娜之间的“德比战”将成为一大看点。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铜牌得主董栋也将代表山西队参加本届冠军赛,董栋同样在刚刚结束的蹦床世界杯总决赛中获得金牌,状态正佳的他将与陆春龙展开巅峰对决。

  非奥项目同样精彩

  北京奥运会上,蹦床比赛仅设男、女网上个人两个项目,而本届冠军赛却设了10个项目,分别是男、女网上团体,男、女网上个人,男、女单跳团体,男、女单跳个人及男、女双人同步。

  许多读者也许已通过电视转播见识过网上项目的精彩纷呈,却对未被列入奥运项目的单跳项目缺乏必要的感性认识。据了解,单跳项目尽管尚未进入奥运会,但却是蹦床世界杯、世锦赛等国际大赛的正式比赛项目,同样也是十一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与在弹力床上进行的网上项目不同,单跳项目是在一条铺着厚毯的25米木质窄长专用跑道上完成的。在这条跑道上,运动员要连续完成一整套高难度技术动作,包括前空翻、后空翻、侧空翻、前空翻接侧空翻、后空翻接侧空翻等,最后落在跑道尽头的垫子上,观赏性丝毫不亚于网上项目。

  尽管在俄罗斯人称霸的单跳项目中,中国还没涌现出像黄珊汕、何雯娜以及陆春龙这样的超一流高手,但也不乏李振球、潘华年这样曾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佳绩的选手。本届冠军赛,李振球和潘华年将双双亮相,除了通过精彩的表现力争金牌外,他们此行还有一个目的,即向大众展现非奥项目的独特魅力。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春龙 | 何雯娜 | 黄珊汕 | 董栋 | 李振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