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武汉光谷VS上海申花

申花确定于涛姜坤两人停赛 高层放话乘胜追山东

  15家俱乐部昨天共同签署了一份承诺协议,承诺从第23轮中超开始,对阵武汉队时,累计四张黄牌的队员不停赛而是顺延到下轮再生效,从而彻底杜绝“洗牌”现象。

  昨晚,经过6个半小时的马拉松会议后,中国足协终于宣布了对申花“洗牌门”的处罚决定——没有处罚。

不过申花俱乐部在会议上公开道歉,并高姿态地自愿让“故意洗牌”队员中的于涛和姜坤在本周六与广州医药队的比赛中不上场。昨天会议最大的成果是足协补了规则大窟窿,15家俱乐部共同签署了一份承诺协议,承诺从第23轮开始,如果有四张黄牌的、下轮又是对阵武汉队的,本轮黄牌不生效而是顺延到下轮再生效,从而彻底杜绝“洗牌”现象。

  昨天,15家中超俱乐部的代表汇聚中国足协,会议从下午2点开始,直到晚上8点30分结束,中间仅仅休会10分钟,所有中超俱乐部就如何弥补“洗牌门”这个规则漏洞,以及如何处理“获益者”和“受害者”,进行了充分讨论。

  但原定两个小时的会议,却因为与会者分歧较大而一再延迟。据了解,关于停赛球员具体在哪一轮停赛,各家俱乐部很快达成了一致,从今天开始的第23轮起,停赛情况顺延,而不是在与武汉队的无效比赛中执行。但针对是否处罚申花,申花的球员在哪一轮停赛,与会代表分成了两大阵营,山东鲁能与广州广药两家俱乐部认为,应该处罚申花,球员也应该在对阵广药时停赛,但大部分俱乐部却认为,申花是无辜的,他们只是利用了规则而已。

  至于近两天处于矛盾漩涡中心的上海申花,由于此协议是从第23轮开始生效,因此申花的停赛球员还是按此前的方式,在第23轮对武汉的比赛中全部生效,也就是说在第24轮对广州的比赛中,这些停赛球员都可以上场。不过申花俱乐部在会上也表现出了一个高姿态,表示将经过调查后对上一轮出现故意申请黄牌的队员在与广州队的比赛中停赛。申花俱乐部的代表郭光琪说:“申花对出现9张黄牌1张红牌的现象确实非常遗憾,但申花队一直都在按照规则办事,接下来与广州队的比赛之中,俱乐部仔细审核之后,将让于涛和姜坤停赛。”

  【声音】

  佩服足协 佩服朱骏

  “我们这次很佩服足协作出了一个正确决定,这样才能保证联赛公平地进行,现在我们就是安心准备比赛,冲击冠军。”

  ——山东鲁能俱乐部

  “闹了半天,足协自己错了不认错还让别人认错!” ——某山东网友

  “本来不喜欢朱骏,觉得他太拽。不过现在看来应该支持他当足协主席,他实在太精明了,一定能玩死亚足联。口头上道歉有什么,成功完成‘洗牌’才是最实惠的,哪怕冠军拿得不光彩。” ——某上海网友

  “由15家俱乐部达到共识、作出承诺的这种方式非常好,这样不是由足协做出什么处理,而是由大家自己形成约定,保证联赛公平,这也完全说明有问题完全可以由大家自己研究进行解决。” ——中国足协

  【连锁反应】

  心系“洗牌门”

  训练“开小差”

  仅仅休息了一天,昨天下午申花就在康桥基地恢复训练,虽然本周中因为武汉队退赛而轮空,但看到争冠希望的申花还是不敢有半点松懈,认真备战本周六与广州医药队的比赛。申花昨天的训练与中国足协讨论“洗牌门”的会议同时进行,这多少让申花队员分心,对此教练组给予了训斥。

  在训练前的跑圈热身中,有部分申花队员相互议论足协是否会给予申花处罚,场边的教练一眼就看到队员在“开小差”,一声尖锐的哨声之后,就是劈头盖脸一番训斥:“关心这个干什么,好好训练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完全是照规则在走,会有什么问题?”

  “洗牌门”愈演愈烈,这出乎所有申花队员的预料,“一上网,怎么全是在说这件事情,而且说我们不对的还不少。”于涛见到记者就不断摇头,“我们到底做错什么了?”

  申花队内对“洗牌门”一致的声音就是“之前早就有人这么做了”,“前面辽宁和浙江都已经这么做过,有可能是我们这场拿黄牌的人数多一些,所以才引起外边的争议。”大多数申花队员以为这个“小插曲”会马上烟消云散,直到听说足协竟然专门为此召开会议,大家才开始紧张起来,“于情于理,我们都不应该受到什么处罚,但是现在外边的争论非常热烈,所以多少有些担心,假如真的有什么变化,和武汉的比赛不算入停赛之列的话,那我们损失可就太大了,和广州队的比赛几乎没什么人可以上场了。”

  “洗牌门”影响球队正常的备战和训练,这是申花高层最不愿意看到的,为此总顾问张德发昨天再一次告诫全队“不要分心”: “现在联赛已经进行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刚刚拿下山东把积分重新追了上去,面对这么好的走势我们球队可不能掉以轻心,还必须要更加地努力训练和比赛才行。” 本报记者|程绩|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涛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