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传姚明退出国家队 中国篮协:从没听说姚明退出

  北京时间10月21日,互联网上传来一条堪称奥运之后篮球圈内最劲爆的消息———据上海某专业体育报报道,“一名圈内人士证实,姚明表示说要退出中国男篮。”

  随着互联网的相继转载,这条新闻一时之间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

记者联系了负责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向他求证此事。虽然当时胡加时正在参加一个篮协的会议,但是听到这个消息还是言简意赅的表达了国家队方面的态度,“不知道有这回事,他从来没给我们说过他有这样的打算!我们从来没听说过,从来没!”

  有了篮管中心这样的一句回应,人们至少在短时间内不必担心中国国家队会失去姚明这个支柱。而如果之前盛传的合并亚洲锦标赛和大洋洲锦标赛一事真正成型的话,姚明更不可能就此离开国家队的。

  整件事情要从北京奥运会前说起。在奥运会开始前,姚明在一次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中曾说,“2000年,在悉尼,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当时我还很年轻;2004年,在雅典,我也参加了奥运;现在,2008年,则是在我的祖国,这是最大的、最特别的荣耀。我觉得已经够了,为什么我还要去伦敦参加2012年奥运会呢?”

  当时这句话在一夜之间也引来国内外媒体的争相报道和球迷网友激烈的争论,而休斯敦一名和姚明非常熟悉的记者也证实姚明确实说过2008年“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的话。姚明甚至还说如果中国队能够战胜梦八,他愿意选择退役……当然姚明知道战胜梦八在现实条件上根本是不可能的,谁都知道这只是一句玩笑。

  虽然表达过2008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但这并不代表姚明奥运结束就要退出国家队。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胡加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