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申花门”促中超新政 足协表示规则难免有漏洞

  竞报讯(记者王亮)昨天下午,针对中超各队与武汉队比赛是否具有“洗牌”功能一事,中超委员会在5个半小时的会议后形成决议。15家中超俱乐部老总一致同意并签订协议,在联赛剩余的比赛中,各队与武汉队的比赛将不具备为停赛球员“洗牌”的功能。

  根据协议,从第23轮中超联赛开始,如果各队有球员出现第4张黄牌或得到红牌,将在下一场比赛中自然停赛,如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武汉队,那么停赛将顺延一场。

  “各俱乐部已经达成了一致,与武汉的比赛将无法为得到第4张黄牌或者得到红牌的球员消牌,他们将在与武汉的比赛结束后继续停赛一场。也就是说,算上与武汉的比赛,要停赛两场。”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说。

  昨天的会议从下午2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30分才告结束,在5个半小时的会议中,各俱乐部根据各自的利益都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不过,在停赛问题上,大家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因为这牵扯到了各方利益,大家在会上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但最后大家还是形成了统一意见。”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说。

  本次会议决定,将不对中超联赛规则进行修改,各俱乐部所形成的一致意见将以协议的形式出现,并从第23轮开始对联赛进行规范。

  今天,中国足协及各中超俱乐部将就此事共同发表声明。

  足协:规则难免有漏洞

  会后,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任何规则都难免出现漏洞,重要的是及时弥补。

  马成全说:“规则总会有漏洞,这是无法避免的,重要的是及时修改和弥补。在之前,我们没有遇到过俱乐部退出的事情,所以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这次我们只是形成了一个决议,至于联赛规则的修改,还要等到本赛季结束后再考虑。”

  马成全认为本次会议达到了健全联赛规则的目的,“今天的会议非常好,各俱乐部的老总们很配合,大家互相沟通自己的想法,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大家都认为,不能任这种行为泛滥下去,否则今后的比赛将没法看。”

  申花:主动领牌球员多停一场

  申花俱乐部代表郭光琪在会后表示,俱乐部将对那些故意在上一场比赛中领牌的球员作出多停赛一场的处罚。

  他说:“申花俱乐部将认真调查上一场比赛故意申请黄牌的队员,如果有队员确实是为了‘洗牌’,申花将会内部进行停赛,也就是不允许他们参加与广州队的比赛。”

  至于哪些球员将受到处罚,郭光琪说:“我们一直在认真地按照联赛相关的规定办事,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则踢好每一场比赛。至于接下来与广药队的比赛中将内部停赛哪些队员,俱乐部会仔细审核之后做出决定。”

  鲁能:申花姿态高

  山东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会议不能说是为鲁能找回了公道。

  他说:“这不能说是我们找回了公道,而是照顾到了所有俱乐部的利益,整个中超联赛的利益。这次的会议,每个俱乐部都做到了顾全大局,没有只考虑自己俱乐部的得失。虽然今天的会开了这么长的时间,但结果是非常好的。”

  对于上海申花主动提出的,要对故意申请黄牌的球员多停赛一场的表态,韩公政表示欢迎,“申花俱乐部的姿态非常高,他们主动提出要对某些球员多停赛一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光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