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男排运动员汤淼受伤 > 汤淼受伤动态

为全身心照顾汤淼 女排坚忍贤妻周苏红暂退一年

    搜狐体育讯  今报讯 走下赛场、洗净铅华,周苏红从威风八面的中国女排主将,一下子变成了温柔坚忍的贤妻。她终于能够陪伴在丈夫汤淼的身边,过去他俩同甘的日子太少,如今的周苏红则心甘情愿地选择共苦。

  “周苏红来到医院之后,我轻松了很多。”汤淼的父亲汤和平说。

  2007年6月,中国男排主力汤淼在访俄时意外颈椎受伤,一直卧床不起。自从去年底来北京博爱医院求医之后,汤和平承担起了料理儿子一切琐事的重任,而汤淼则让周苏红安心参加中国女排长达8个月的集训,“我会好好做康复,我绝不会拖你的后腿”。汤淼在北京的将近一年日子里,周苏红只要一有休假就会挤出时间去医院探望丈夫,如今中国女排解散,她终于可以毫无顾虑地全心照顾汤淼了。

  由于过去几年积累下的老伤需要慢慢休养,周苏红选择了放弃本赛季国内联赛,而浙江女排也全力支持她的决定,只等明年的全运会上,经过充分调养的周苏红能够强势复出。因此接下来的相当一段时间里,周苏红会留在汤淼的身边。

  “说实话,我挺喜欢这样简单的生活,不受外界的干扰,只陪伴在他身边。”周苏红这样说。她选择了全天24小时几乎与汤淼寸步不离的日子——白天,陪伴他去接受各种治疗、做各种康复训练,晚上,直接就睡在病房里。“看到他睡着了,我就抓紧时间马上睡,等他醒了,我也起来陪他。”周苏红说。

  有了爱妻的陪伴,汤淼的精神也格外振奋,心情也格外开朗。前一阵由于受困于炎症,他的情绪有些低落,但周苏红的到来犹如一束阳光投射到他的病榻前,笑容常挂在他的脸上。(李娟)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苏红 | 汤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