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英豪门统治绿茵奥斯卡 奖项评选说服力极强

  今天凌晨,FIFPro(国际职业球员协会)在法国《足球》杂志公布欧洲金球33人大名单之后公布了上赛季世界“最佳十一人”55候选人名单,欧洲第一联赛英超共有21人入选了这项有着“绿茵奥斯卡”之称的评选,如果从客观权威性而言,这项由职业球员评选的奖项似乎更有说服力。

  目前在国际足坛,由《足球》杂志评出的欧洲金球奖、FIFA(国际足联)评出的世界足球先生以及FIFPro推举而出的最佳球员评选,形成了“黑白精灵”三足鼎立之势。“金球奖”代表的是专业体育媒体的观点,“世界足球先生”是由全世界各支国家队的主教练选出,而FIFPro的世界最佳球员完全由职业球员评出。

  本届FIFPro所有奖项将由42个国家的45000名职业球员票选而出,是按“无冕之王”橙衣军团最喜爱的进攻阵型(4-3-3)外加一名门将的标准投票选出的,而这也正代表了欧洲杯冠军西班牙技术流和进攻足球的回归。

  从55名候选球员的分布来看,绝大多数分布在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两大联赛:英超和西甲联赛中,英超入选21名球员成为最大赢家,由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领军的西甲也是有18人位列其中,而曾经有着“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仅有8人入选,势头略有回升的德甲联赛贡献了4人。

  在欧洲二流足球国家,欧洲杯势头强劲的俄罗斯不出意外的有2人参选,苏格兰和葡萄牙各1人。与去年相比,英超和西甲继续保持领先,并各自增加一人,但其它联赛有下滑趋势,似乎欧足联主席米歇尔-普拉蒂尼的“平民足球”战略还没有起到成效。

  分布剖析

  从俱乐部层面来看,尽管上赛季颗粒无收,但是加泰罗尼亚巨人巴塞罗那还是有9人入选是最为球队层面最大的赢家,而这其中包括已经转会米兰的罗纳尔迪尼奥,罗曼-阿布拉莫维奇手下的切尔西更是以8人压倒了上赛季“双冠王”曼联的7人。

  “银河战舰”皇家马马德里则是6人入选,很大程度上这要依赖德劳内杯斗牛士的夺冠所赐,“没落帝国”AC米兰本次只有5人入选,与上赛季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本赛季重回欧冠战场的拜仁慕尼黑则是享受着4人入选的好运。

  另外,欧洲其他的豪门阿森纳(3人),利物浦和国米(各2人)以及尤文1人,成为了瓜分剩下名额的虎狼之师。至于欧洲战场新贵新贵的塞维利亚、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托特纳姆热刺、里昂、凯尔特人、波尔图、莫斯科中央陆军和圣彼得堡泽尼特等队所分享。

  如果国籍的层面来看,获得欧洲杯冠军的西班牙最多(9人),其次是意大利8人,英格兰6人,葡萄牙5人,巴西、阿根廷和法国各4人,接下来是荷兰、德国哦、俄罗斯,以及波兰等国家。

  55人大名单详情:

  守门员: 阿图-布鲁克(波兰/凯尔特人),吉安卢吉-布冯(意大利/尤文图斯),卡西利亚斯(西班牙/皇家马德里),皮特-切赫(捷克/切尔西),范德萨(荷兰/曼联)

  后卫: 阿尔维斯(巴西/塞维利亚),何塞-博辛瓦(葡萄牙/波尔图),法比奥-卡纳瓦罗(意大利/皇家马德里),卡瓦略(葡萄牙/切尔西),盖尔克-克里希(法国,阿森纳) ,阿什利-科尔(英格兰/切尔西),帕特里克-埃夫拉(法国/曼联) ,里奥-费迪南德(英格兰/曼联),菲利普-拉姆(德国/拜仁慕尼黑),费雷拉-卢西奥(巴西/拜仁慕尼黑),保罗-马尔蒂尼(意大利/ AC米兰),内斯塔(意大利/ AC米兰),佩佩(葡萄牙/皇家马德里),普约尔(西班牙/巴塞罗那),塞尔吉奥-拉莫斯(西班牙/皇家马德里),约翰-特里(英格兰/切尔西),维迪奇(塞尔维亚/曼联),赞布罗塔(意大利/巴塞罗那),贾维尔¬-萨内蒂(阿根廷/国际米兰),日尔科夫 (俄罗斯/莫斯科中央陆军)。

  中场: 安德森-德科(葡萄牙/巴塞罗那),巴拉克(德国/切尔西),迈克尔埃辛(加纳/切尔西),加图索(意大利/ AC米兰),法布雷加斯(西班牙/阿森纳),斯蒂芬-杰拉德(英格兰/利物浦),安德烈斯-伊涅斯塔(西班牙/巴塞罗那),里卡多-卡卡(巴西/ AC米兰),弗兰克-兰帕德(英格兰/切尔西),贾维尔-马斯切拉诺(阿根廷/利物浦),安德烈-皮尔洛(意大利/ AC米兰),弗兰克-里贝里(法国/拜仁慕尼黑) ,塞纳(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斯内德(荷兰/皇家马德里) ,哈维(西班牙/巴塞罗那 。

  前锋: 安德烈-阿尔沙文(俄罗斯/圣彼得堡泽尼特),迪米塔尔-贝尔巴托夫(保加利亚/热刺),迪迪尔-德罗巴(科特迪瓦/切尔西),萨穆埃尔-埃托奥(喀麦隆/巴塞罗那),蒂耶里-亨利(法国/巴塞罗那),泽拉坦-伊布拉希莫维奇(瑞典/国际米兰),莱昂内尔-梅西(阿根廷/巴塞罗那),路德-范尼斯特鲁伊(荷兰/皇家马德里),罗纳尔迪尼奥(巴西/巴塞罗那),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葡萄牙/曼联),韦恩-鲁尼(英格兰/曼联),卡洛斯-特维斯(阿根廷/曼联),卢卡-托尼(意大利/拜仁慕尼黑),费尔南多-托雷斯(西班牙/利物浦),大卫-比利亚(西班牙/瓦伦西亚)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