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打造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 北京将申办足球世界杯

  本报讯(记者刘娜)北京肯定会申办足球世界杯,这是记者从北京体育局获得的消息。

  日前,北京市体育局系统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局长孙康林表示,要加快北京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建设。

  孙康林说,在体育赛事方面,要把北京建设成国际赛事中心,努力申办、培育国际级品牌赛事。

  在着力办好中国网球公开赛、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等品牌赛事外,还要积极引进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NFL)、A1世界杯汽车大奖赛及国际足球对抗赛等顶级商业赛事。

  孙康林透露,北京将有计划地申办足球世界杯赛、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等最高水平的单项体育赛事,这也是官方首次表示要申办这么多的世界级赛事。

  另外,北京还要努力创办、培育世界乒乓球北京大奖赛、世界杯公路(场地)自行车赛、世界跆拳道大师杯赛、北京友好城市运动会等品牌赛事。

  新闻延伸

  申办足球世界杯 体育局和足协正接触

  关于北京申办足球世界杯的问题,一直受到关注。今年4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来北京参加奥运男女组比赛抽签时,曾表示中国如果申办2018年世界杯,成功的机会将会很大,因为“中国人手里有一副好牌。”

  北京体育局和中国足协都有申办想法。记者今天从体育局相关部门了解到,北京市体育局作为申办城市的体育主管部门,正和足协接触,双方需一同协商,经过总局和市政府同意,再向国际足联正式提出申请。

  业内人士分析,有布拉特表态作铺垫,申办2018年世界杯可能性很大。

  申办篮球世锦赛 国际篮联主席来商讨

  昨天上午,国际篮联主席埃尔芬斯顿和秘书长鲍曼一行来到北京,与中国篮协和北京市政府相关官员进行了会面,这标志着北京已经正式进入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工作中。

  原因解析

  北京2008年举办奥运会后,留下大量体育场馆、优秀人才以及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等各种得天独厚的条件,北京市将未来产业发展的重点锁定在体育文化产业上,将北京打造成“体育之都”。

  北京市制定的目标是,体育产业年增长速度要达到15%,2010年体育产业创造的产值要占到GDP的3%,接近于体育发达国家的水平。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发挥体育赛事的牵引作用,做大体育产业的规模,拉长体育产业链条。 文/记者刘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康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