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能洋帅有望执教国足? 图巴: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土帅,还是洋帅?图巴,还是另有其人?随着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的日益临近,国家队选帅工作也被提上了日程。正率鲁能泰山征战中超联赛的塞尔维亚人图巴,成为国足主帅的热门人选。

  足协钦定洋帅

  冲击南非世界杯失利,使得国家队长期处于“停摆”状态;北京奥运会上,国奥队未能从小组出线,使得中国足协饱受批评。
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的选帅工作迟迟没有开展。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足协有意选择一名国内教练担任国家队的主帅,理由是“经费紧张”。记者了解到,这种说法并不属实。“经费紧张是事实,选一个本土教练过渡一下也有可能,但长远来看,国家队肯定还是洋帅当家。国家队要想提升水平,就必须接触、学习先进的足球理念,显然,本土教练不具备这个能力。”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

  现实的问题是,欧洲联赛正在进行,大牌教练舍弃工作来中国执教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中国足协聘请洋帅的预算也不宽裕,所以目前在中超执教的外籍教练进入了足协的视线。据了解,2004年就来到中国,并率领鲁能取得优异战绩的图巴,成为国足主帅的最热门人选。

  图巴优势明显

  图巴适合国家队主教练这一职位吗?答案是肯定的。

  了解中国足球,这是图巴最大的优势。一位鲁能队员非常支持图巴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图巴执教能力没的说,最重要的是他对中国足球了如指掌,而且人品也正,不会在背后使坏。”其实,看好图巴的不仅仅是鲁能球员,一家门户网站发文:《众国脚投票半数表示支持,图巴有望执掌国足帅位》,显示了图巴在国内球员心目中的地位。

  事实上,国家队的重要比赛,图巴几乎都看过。塞尔维亚人在关注弟子的同时,对其他国脚的特点也非常了解。每逢赛季结束,图巴都会给鲁能俱乐部递上一份引援名单,上边都是他心仪并熟悉的中超球员。

  图巴的执教方式也非常符合中国足球的特点。鲁能的训练特点是时间长、运动量大、讲究配合。有了上述三点作保证,图家军的体能以及战术配合都是中超最好的。而国家队动辄集训一个月,图巴完全有时间实现自己的战术理念。

  此外,图巴“提携”新人很有心得,鲁能球员崔鹏、王晓龙、李微、吕征已是国内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并成为国字号的常客。可以预见,一旦图巴成为主帅,那么对国足的长远发展将是极为有利的。

  赛季后见分晓

  记者了解到,本赛季结束后,图巴与鲁能俱乐部的工作合同也将随之结束。而图巴此前曾对塞尔维亚国内媒体说过,“我将在今年年底离开中国。”其实,图巴离开的传言一直就没有停歇过。2008赛季开始前,塞尔维亚足协曾向图巴发出邀请,希望他能担任塞尔维亚国家队的主教练。不过,由于与鲁能的合同尚未结束,图巴并没有作出回应。

  如今,图巴又和中国队“扯”上了关系。那么,塞尔维亚人的态度是什么呢?“现在我仍是鲁能的主教练,我的任务是率队打好接下来的联赛,并取得令球迷满意的成绩。其他的事情,我还没来得及考虑。”图巴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图巴曾说过,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执教国家队。至于是塞尔维亚国家队,还是中国国家队,恐怕要到本赛季结束后才能有结果了。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