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埃尔维斯领衔洪帮内战 北京为争亚冠殊死战长春

  “打亚泰,目标还是3分。”昨天国安队在丰体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后,国安队主帅李章洙再放豪言。昔日,国安、亚泰双雄争冠,今日虎落平阳,冤家路窄,再为亚冠名额殊死一搏。今晚7点半,国安、亚泰再战丰体。

  争亚冠名额殊死一战

  目前,积分榜第一集团争冠形势接近明朗,鲁能、申花和陕西是冠军的争夺者。

3家俱乐部占据了4个亚冠名额的三个席位,余下的一个名额将在天津、国安和亚泰三家俱乐部之间产生。国安落后天津2分,领先亚泰3分,余下的赛程中,三家俱乐部将捉对厮杀,这让亚冠争夺战愈加激烈。因而,今晚国安主场战亚泰,与去年夺冠形势有异曲同工之处。击败对手,获得的不仅仅是3分,还会在未来的胜负关系中占优。本轮恰逢天津客场挑战鲁能队,天津近来从未在济南赢球,这是国安队追赶天津的大好时机。如果打平了,那么将失去一次超越天津的良机,只能等待主场迎战天津时取分。对于亚泰来说,今年他们卫冕已经无望,俱乐部为球队制定的目标是争夺亚冠名额。今年亚泰与去年比最大的变化,就是外教米登多普取代了高洪波,执掌起亚泰教鞭。亚泰核心杜震宇表示:“打国安不用动员,去年国安的状态那么好,我们都能取胜,这场比赛,我们同样有信心。”

  国安防空受严峻考验

  去年十一丰体凄风冷雨之夜,国安就输在了头球上。今年,国安的防空能力依然没有改善,甚至还不如去年。最近4轮比赛,中超各队已经熟知国安软肋,都采用简单的战术,长传直吊国安禁区。事实证明,用这种最简单的进攻战术对付国安却最有效。徐云龙、张永海和外援布尔卡虽然都经验老到,但是防空不是他们的特长。而亚泰现在这种快速的防守反击,在战术上几乎就是国安的克星。两路快速插上,然后传中,或者像去年那样,由边锋头球摆渡至中路,亚泰最近两场胜利都是用这种方法取得。然而,国安后防唯一具有高度的球员就是1米87的小将郎峥,但李章洙又担心他经验不足。今晚,李章洙是否会大胆起用郎峥,用来防空,这将是考验李章洙眼力和魄力的时刻。此外,老将陶伟昨天没有参加赛前训练,队医介绍他肌肉有些拉伤,能否出战,要到赛前再说。

  埃尔维斯领衔洪帮内战

  外教米登多普执教亚泰以来,并没有赋予亚泰新的战术,仍然是高洪波留下的那套内容,稳固防守,加上杜震宇和外援达扎吉的快速反击能力。亚泰后防赖以支撑的,还是“洪帮”在中国的老大哥卡巴雷罗。有意思的是,今晚的丰体大战,又是洪都拉斯外援在中国的一场“内战”。埃尔维斯加盟国安后,改变了“洪帮”在国安亚泰两队之间的天平。去年,亚泰正是依靠卡巴雷罗、达扎吉以及埃尔维斯的绝杀,客场击败了国安。国安向来有一个习惯,谁击败了国安队,就要请谁来。自从7月2日,埃尔维斯在国安表演了处子秀后,至今9场比赛,打进3个进球,已经追近堤亚哥4个进球的纪录。本周,小马丁内斯已回到队中,不过昨天他在射门训练时,打出了高射炮,状态不佳。今晚的比赛将很难打出一个高比分,谁将成为终结者,又会是埃尔维斯吗?杜震宇说:“埃尔维斯的身体素质没得说,他是一名很有冲击力的射手,一个赛季进12球就是最好的证明。不过他发挥不太稳定,希望和亚泰的比赛他能悠着点。”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埃尔维斯 | 高洪波 | 米登 | 郎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