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无可奈何再遇旧将反噬 似曾相识辽足噩梦恐重现

    搜狐体育讯 深圳客场2-1战胜辽足,赢得了保级路上“天王山”战役的胜利。深圳队取胜的最大功臣无疑是辽宁人宋黎辉,正是他的一传一射给予了旧主沉重的打击,证明了自己被誉为“中国齐达内”绝非浪得虚名,在长时间阔别中超赛场之后,宋黎辉用实际行动宣告正式归来。

辽足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这不禁让人想起了95年辽足被太阳神逆转降级的一幕,不知道辽足本赛季能否逃脱噩运。

  1999年,从辽宁队转会山东鲁能的宋黎辉,作为绝对主力,为球队夺得双冠王立下了汗马功劳。2000年,更是多次入选米卢的国家队。由于外貌与法国球星齐达内有几分相似,他被鲁能主帅桑特拉奇戏称为“齐达内”。不过,随着周海滨、王永珀等一批年轻球员崛起,宋黎辉逐渐淡出了鲁能的主力阵容。即便在鲁能的替补席上也是人才济济,宋黎辉很长一段时间只能充当“陪练”的角色。

  宋黎辉并未因此沉沦,仍然不放弃踢球的梦想。他曾经远赴新加坡联赛踢过球。今年回国后,他加盟了中甲球队南昌八一队,但由于主教练郭瑞龙的突然下课,宋黎辉也随之失宠。本赛季二次转会期间,王宝山从南昌八一队将宋黎辉转入,希望通过他的经验及中场控制力,加强深足中场的厚度。不过到了深足之后,宋黎辉因为腿伤未愈,一直没有得到上场机会,而且由于已达35岁高龄,他能发挥的作用也让外界产生质疑。

  在客场与辽足的比赛中,罗德曼上半时的头球破门让深圳陷入危难,如果此役败北,深圳的保级前景将变得黯淡。深圳队下半时迅速做出调整,第65分钟,宋黎辉替换米盖尔上场,这次换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第71分钟,深圳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外援马里科的直接射门势大力沉,球被门将张鹭碰了一下之后击中横梁弹回,此时宋黎辉出现在了恰当的位置上,轻松补射空门得手。

  宋黎辉不仅为为深圳队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更是为逆转对手立下汗马功劳。第90分钟,深圳队获得反击机会,宋黎辉中场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敏锐的观察到了右路的空当,送出一记速度和力量俱佳的地面球,约翰森得球高速插入禁区,面对守门员一脚劲射球入远角。可以说,正是凭借辽宁人宋黎辉的出色发挥,深圳队最终获得宝贵的3分,也将保级对手辽足推入深渊。

  辽足惨遭逆转的这一幕让人似曾相识,1995年11月12日,在甲A联赛倒数第二轮的这场比赛中,辽宁队主场迎战广州太阳神队。只要赢下这场比赛,辽宁队就可以留在甲A。孙贤禄率先进球为辽足取得领先,当全场比赛进入第85分钟的时候,在广州太阳神队担任主教练的辽宁人张京天用冯峰和吕建军两位替补球员替换下了主力球员彭伟国和胡志军。所有人似乎都心领神会,这是一个心照不宣的“默契”。可是,命运与张京天和辽足开了一个让人无语的玩笑,就是这两个名不见经传的毛头小子,用不经意的两脚射门,葬送了张京天的一片苦心,宣告了辽宁队的死去。

  与13年前那场比赛相似的是,如今的深圳队主帅张增群就是沈阳人,球员宋黎辉、惠家康、张野、雷永驰等人都是辽宁人。与当年不同的是,目前深圳和辽足都处于保级的泥潭之中,所以两队相遇必然会拼个你死我活,比赛的进程让人丝毫看不到双方球员所谓的同乡之谊。当身为辽宁人的宋黎辉攻破辽足球门后高举双手欢呼的时候,让我们看到了体育竞赛残酷的一面。(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黎辉 | 齐达内 | 宋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