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青岛盛文VS河南建业 > 青岛盛文VS河南建业

奥贝能否加冕射手王成疑 缺乏支持河南陷入锋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下午,在中超第23轮的一场比赛中,青岛中能队主场0-0战平河南四五老窖队。在一场射门机会颇多的对攻战中,两队两大王牌射手曲波、奥利萨德贝均未能取得进球帮助各自球队获胜,这不能说不是一个遗憾。

在闷平青岛队后,河南建业队虽然暂时遏止住了三连败的势头,但球队接连7个客场之旅还剩5场,球队保级形势依然未能让球迷彻底放心;特别是最近四轮比赛球队仅获得一粒进球,这更暴露了球队锋线上的窘迫局面。客观的说,河南队目前低迷的进攻状态,已经使得球队波兰前锋外援奥利萨德贝原本十拿九稳的联赛射手王宝座,开始出现动摇。

  对攻战奥贝拼劲十足

  此场比赛是河南队连续7客场之旅的第二个客场,但此前遭遇三连败的他们开场后打得并不保守。在比赛的前30分钟,他们获得了比主队更多的机会。特别是球队超级射手奥利萨德贝,他在第7分钟的任意球极有威胁,只可惜稍稍打高。奥贝上半场最出彩的是在第20分钟,河南队后场进攻打至青岛队禁区,奥比禁区内直塞,奥贝拍马赶到小禁区线上推射空门,虽然杨鲲鹏奋力回防铲球将这次射门破坏,但杨鲲鹏也在这次防守中受伤下场。这也使得青岛的稳固防出现一丝漏洞。

  下半场由于球队整体压的较后,前场孤独的奥贝不得不多次回撤到中场传接球。但位置后撤的奥利萨德贝威力依然不容小觑,他为他的进攻队友创造了不少有利的得分机会,但无奈球队临门一脚实在有所欠缺。第62分钟,奥贝接长传球头球摆渡回做,球落点极佳,杨林禁区外围直接凌空远射,可惜球被刘震理扑出底线。一名好的前锋不仅在场上能攻城拔寨,对比赛整体的判断也极其重要。比赛末段河南队明显防守吃力,奥贝此时不遗体力的奔跑防守化解了青岛不少攻势。可以说整场比赛奥贝虽然未帮球队进球获胜,但他的拼劲和防守为球队打破连败立下汗马功劳。

  豫军凸显锋无力难题

  在惨遭天津队逆转吃到三连败后,球队主帅唐尧东表示球队后防不稳是球队陷入低迷的主要原因,“我们的后卫线缺乏防守经验,失误容易导致失球。”但通过此场快节奏的对攻战河南队能保持不失球来看,球队目前主要的问题并不在后防线。连续四场仅入一球的进攻端,才是豫军陷入四轮不胜的最大桎梏。

  目前河南队7胜7平9负、进失球数均为23个, 但奥利萨德贝一人就为球队打入10粒进球,可以看出河南队对奥贝的依赖性太强。每当奥贝陷入进球荒时,河南队总是难以打出有效的进攻战。最近九轮联赛河南队仅在主场3-0战胜大连取得一场胜利,而那场球正是奥贝进球激活球队锋线的结果。但超级奥贝也有缺陷,客战进球少是他难以掩盖的弊端,目前为止他仅在第15轮客场对陕西的比赛中打入一球。

  奥贝射手王宝座遭动摇

  目前奥利萨德贝依然以10粒进球高居射手榜首位。当打入8球的韩鹏和7球的王永珀因伤退出本赛季的中超时,大多数球迷都认为本赛季射手王非奥贝莫属。但奥贝已经陷入连续四轮的进球荒,而河南队低迷的进攻状态更是无法为奥贝提供更多的火力支持。此外奥贝的竞争对手也开始发力,约翰森今天为深圳打入一球后已经升至射手榜第二位,同进8球的还有广州队的拉米雷斯,而打入7球的里卡德、路易斯、达扎吉和维森特等人目前均保持着不错的进球状态。

  面对自己的射手王宝座出现动摇的情况,奥贝的想法并不多,他一直表示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才是最重要的,在世界各国足球联赛打拼多年的奥贝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质。但河南队进攻难题亟需解决,希望奥贝能再次激活河南攻击群,为球队夺取胜利的同时也最终保持强劲的争夺射手王的势头。 (搜狐体育 慕清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贝 | 奥利 | 杨鲲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