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辽宁人反戈击溃辽宁队 辽小虎流落他乡是喜是悲

    搜狐体育讯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10月22日下午,当辽宁球迷目睹主队1-2不敌深圳香雪时,曹植的七步诗也会浮现在一些人的心头。

毕竟在辽足1-0领先的情况下,正是辽宁人宋黎辉带头吹响了深圳队反攻的号角。从昔日的十连冠到如今为保级而战,辽宁出生的球员不少人已经飘落他乡,辽宁子弟在赛场反戈一击也屡见不鲜,对于中国足坛来说这到底是喜还是悲呢?

  10月22日下午的比赛,不仅是辽深两队的保级大战,而且也是辽宁人的一场内战。除了外援和少数粤籍球员,深足球员以北方人为主,其中又以辽宁人居多。球员惠家康、张野、高健、雷永驰、张文钊、宋黎辉、范晓冬均是辽宁人,他们大多是深足主力或主力替补,就连深足主帅张增群与助理教练牛洪利也是辽宁人。虽然从内心讲,深足“辽宁帮”并不愿意与家乡球队兵戎相见,但到了如今这个刺刀见红的地步,即使面对家乡球队他们也不可能有丝毫心软。

  辽沈保级大战开始后,惠家康、张野、雷永驰三个辽宁人出现在深圳队首发阵容中。其中惠家康和雷永驰二人是国青队近日征调对象,但是深圳队为了保级,不惜以得罪国青队、得罪中国足协为代价没有让其前去报到,可见深圳队对这两名辽宁籍小球员的重视。

  上半时,辽宁队在场上相对占据了一定优势,外援罗曼抢先为球队破门。深圳队中辽宁人表现也不抢眼。其中第8分钟,雷永弛边路铲人被主裁判出示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惠家康和张野在进攻中也没有太突出的亮点。

  也许是先礼后兵的缘故,在沉寂了上半场之后,深圳队中的辽宁人下半时开始频频发威。第54分钟,深圳队由雷永驰在禁区外完成下半场的第一次射门。第57分钟,辽宁队罗曼从背后铲倒雷永驰被主裁判出示黄牌。

  比赛的转折点也是因为辽宁人而起。深圳队在第65分钟一口气换上两个辽宁人:宋黎辉与张文钊。而这一次换人,也扭转了场上局面。第70分钟,深圳队前场任意球,张文钊主罚往旁一拨,跟上的外援马里科大力怒射,皮球被对方门将张鹭扑到砸中横梁弹了回来,跟上的宋黎辉头球轻松补射空门,1比1。1974年出生的宋黎辉很久没有进球了,可是今天他一个球顶进了辽足大门。

  宋黎辉这个进球改变了两队比分,也改变了双方心情。主场被追平的辽宁队开始全力出击,深圳队却抓住一次反击机会再进一球,最终全身而退。结果,深圳队的宋黎辉成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实际上,上半年辽足客战深圳队时,深圳队中辽宁人高健曾经打进两球锁定胜局。

  作为昔日中国足球的巨无霸,辽足的堕落让深足主帅张增群唏嘘不已,张增群曾经以球员身份见证了辽足辉煌的十连冠。本场比赛之后,他说:“作为职业教练,还是各为其主,我是深圳队的主教练,我从小踢球就在辽宁,辽宁也是培育了我的成长,竞赛就是这样,没有办法,我发自内心的是又高兴又说不出的感觉,辽宁足球在全国做出了很多的贡献,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人才……”

  辽小虎曾经是很多中国球迷心中的偶像,李铁、李金羽、张玉宁等等球员曾经那么受人喜爱,但是他们如今都不能为辽宁队效力了。职业球员的流动很正常,但是一个盛产球员的大省却沦落到了降级边缘也不能不令人悲伤!(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黎辉 | 雷永驰 | 张野 | 惠家康 | 罗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