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陕西浐灞VS大连海昌 > 陕西浐灞VS大连海昌

陕西力保争冠三足鼎立格局 成耀东终于喊要夺冠

    搜狐体育讯 从来不喊夺冠的成耀东,在主场拿下大连、止住跌势并再次奠定信心之后,终于可以大声地喊争冠了。在拿到这个3分后,陕西并没有给让自动得到3分的申花得到便宜,也顽强地保住了争冠的三足鼎立的格局。

  因为上轮在长春输球,陕西中新队与大连队的比赛,在不少陕西将士看来,不仅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而且是一场“必须拿3分”的比赛。“申花现在的势头很不错,上轮拿下了山东,分数追平了我们。本轮他们又是打武汉,可以不比赛就拿到3分,对我们来说,这个时候,一定不能松懈,必须拿3分。要想争冠,只能是争取每场比赛都获得胜利。”

  成耀东心里也清楚得很。在申花拿下鲁能,分数追平自己的球队后,他就表示,申花的确是一支强队,而且上升势头很迅猛。“申花人员很齐整,而且很庞大,相对来说,我们与他们的确有一定的距离。”这席话,既是对申花强大实力的肯定,实际上也是一种“示弱”的表现。毕竟,陕西队无论是整体投入还是阵容班底,与申花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

  很显然,在与大连队比赛之前,陕西队上下的压力其实很大。不仅在于申花后来居上的强大追赶力,其实也在于大连队最近一些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这一点,成耀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说了:“大连队最近几场比赛,包括和广州和山东的表现都不错,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困难其实是很大的。也因此,我们作了非常充分的准备。”

  在争冠的紧要关头,成耀东心里有一个心结,就是陕西队与山东和申花这两支传统强队在实力阵容上的劣势。这样的劣势的存在,也使得成耀东一直不敢喊出夺冠(生怕哪天球队不能继续奏凯,被山东和申花甩开距离,联赛三强争冠变成鲁沪两强争霸)。而今天与大连队的比赛,其实也是成耀东和他的球队树立信心的时候。最终,陕西队在上半场无法得分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下半场连入两球,最终顺利地拿到了3分,再次挺身于联赛第二的位置。

  比拿3分更重要的是,在信心决定成败的关键日子里,成耀东和他的球队收获了一场重要的胜利,赢得了他们最需要的自信心。“我们还剩下六场比赛,争冠的格局差不多已经逐渐明朗了。我们上轮被申花追平积分,但这轮没有给对手机会,说明我们还是有实力的,也可以在争冠的较量中保持自己的自信。”

  “我们是有实力争冠的,我们一定要保持这样的信心!”这不仅是陕西队教练组的声音,也是陕西队全体队员在拿下大连队后的心声。带着这样的信念,有理由与陕西队在接下来的赛程中保持乐观的观望。(陈风)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