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康师傅 > 山东鲁能VS天津康师傅

天津爆发比山东踢得更山东 彻底摆脱伪强队称号

    搜狐体育讯 天津泰达与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之战无疑是本轮中超联赛的焦点之战,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8年未能在这块场地上取得一场胜利的天津泰达尽管在比赛中只是取得了一场平局,但是泰达队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精神和在少一人作战情况下爆发的能量却让泰达队在比赛之后可以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走下赛场。

他们可以和伪强队的绰号说再见了。

  攻击线全面复苏

  比赛的过程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比赛开始后5分钟韩燕鸣就利用裁判送给自己的大礼为泰达队首开纪录,山东队也在13分钟之后就扳平了比分。比赛的均势在16分钟谭望嵩(谭望嵩新闻,谭望嵩说吧)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后打破,但出乎意料的是,全面掌握比赛主动居然是少一人的天津泰达队。

  两届中超新人王蒿俊闵在本场比赛中完全复苏。第六分钟他的突破传中就险些帮助毛彪头球得分。此后蒿俊闵赖以成名的过人技术在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发挥。32分钟,蒿俊闵主罚角球被山东队后卫挡出,蒿俊闵在跟上之后左右脚连续的拨球过掉了山东队两名后卫突入禁区妙传韩燕铭,后者的射门被李蕾蕾将将扑出。

  上半时的补时阶段,蒿俊闵再次边路狂奔,右边路连续过掉山东队三名后卫,山东队苑维玮不得不用抱摔的动作和黄牌的代价来阻止蒿俊闵的前进。

  在蒿俊闵复苏的情况下,天津队整个攻击线在比赛中都有出色的发挥。锋线上路易斯给山东队的后防也造成巨大的压力,韩燕鸣、吴伟安、毛彪等人轮番插上参与进攻。在上半场少一人的泰达居然用进攻压制了鲁能队,除去鲁能球员状态不佳失误频频的原因,泰达的攻击线也的确体现了自己的实力。

  泰达打上左树声烙印

  本场比赛,泰达之所以可以以胜利者的姿态走出赛场这主要是因为泰达队体现出一种在逆境下依旧顽强拼搏、决不放弃的精神,而为泰达队打上如此烙印的正是泰达的现任主帅左树声。

  当年左树声第一次执教泰达之时就曾为泰达提出“宁可被人打死,也不被人吓死”的口号。再次执教泰达,左树声做的第一个变化就是将泰达队阵型中防守型的双后腰配置变成菱形中场。增加前腰体现的是左树声的性格,他要进攻,他渴望胜利。泰达队想成为中超真正的强队,胜利无疑是证明自己的最好办法。

  本场比赛,泰达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依然攻势凶猛就是左树声执教功力的最大体现。天津泰达队在比赛中还不止表现出了对胜利的渴望,还体现除了一种拼搏的精神和血性。比赛中,少一人情况下,蒿俊闵可以两次在球门线上挡出对手的射门并且一个人完成右后卫右前卫的工作,曹阳可以从自己的后场带球狂奔至对方禁区。可以说,左树声对于泰达队精神层面的改变已经完全成功,泰达队在精神层面已经得到了质的变化。

  经过和山东鲁能一役后,天津泰达队已经用他们和中超冠军级球队比赛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完全摘掉了所谓“伪强队”队的帽子。这样的出众攻击力和不放弃的精神将成为泰达进军亚冠的最大资本。(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谭望嵩 | 毛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