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康师傅 > 山东鲁能VS天津康师傅

山东葬送人数优势暴露顽疾 五问题阻碍鲁能争冠

    搜狐体育讯 主场1比1战平了在七十分钟的比赛内只能10打11的天津队,这一场比赛显然不能令主场观战的山东球迷满意。从李雷雷被吊门开始,整场比赛山东陷入了一个怪圈,他们在场上士气要低于天津队,在整体打法上,也被天津队扼制,这甚至能让人想起山东在客场负于广州队的比赛。

  除了在最后二十分钟利用天津队体能不支发动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外,比赛前70分钟,天津队的整体表现和进球机会一直都比山东队多,即使最后时刻他们还有破门机会。与表现神勇的天津队的数位核心球员蒿俊闵、路易斯、曹阳和韩燕鸣相比,山东队球员个人能力发挥并不稳定,象日科夫,他在苑维伟被压制后,一个人在左路起到的作用就相当有限,日科夫最有威胁的区域是左侧禁区前沿,当这个区域被天津队控制后,他在中路的表现并不好。

  如果最有能力挽救球队的日科夫都展现不出自己的能力,那么其他的球员表现就更难说令人满意,苑维伟基本上没有展现太多的作用;右路方面,吕征很少能传出球;李薇和周海滨在中路的表现同样令人失望,他们没有打满九十分钟就被换了下来。

  米利安继续证明自己只能在弱队的防守上进球,他的脚头太软,而且在射门前有数秒犹豫,他似乎又开始回到他刚刚加盟山东队时遇到的问题,那时候他在逐渐熟悉山东队的节奏;至于李金羽,他的表现还不如面对上海时出色,虽然他在第61分钟曾经为米利安完成了一次近乎完美的头球摆脱,但那是他全场的闪光点。

  至于被打入的那粒进球,可以说裁判贡献了一次乌龙助攻,但接而连三被吊门可以说是门将耻辱。李雷雷已经至少有三场比赛完全是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对手吊门成功,包括主场对深圳、客场战上海、主场对天津。照这样下去,不论是陕西的吴彦晟还是上海的王大雷,都要胜李雷雷多矣。再看看天津队的杨君,李雷雷脸真的应该红一下,对手的门将在某些时候在凭借着一己之力挽救球队。

  1比1战平天津,山东夺冠的形势更加严峻,山东领先沪陕两队只有一分,而除了韩鹏和王永珀的伤病,影响山东队夺冠的因素还不少。

  第一就是门将问题,这样打下去,李雷雷的失误会让对手有了反超的信心和机会;第二是后防问题,图拨非常在边路助攻,舒畅虽然打入一球,但他到右路防守蒿俊闵时曾被对手轻松的人球补分过,边后卫的助攻以及中后卫的漏洞,这是山东队的老问题;第三就是进攻中的局限性。除了王永珀和周海滨,山东队中前场球员有太多的个人技术缺陷,象日科夫也有固定的活动区域;第四是状态问题,象周海滨,他如果在本场比赛中能打出80%的水平,山东也许可能赢。

  如果还要找出第五点,那就是图拨必须改变一些态度,显然,山东队现在在信心上出现了一些问题,而他好象没有办法改变这个问题。

  本赛季中超没有完美的球队,哪一支球队最有韧性,哪一支球队就能夺得冠军。如果山东能笑到最后,他们可以获得凤凰涅磐般的新生;若最终无法挺住让对手夺冠,山东队身上的痼疾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重。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王永珀 | 蒿俊闵 | 苑维伟 | 米利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