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郭跃九连胜唐娜破荒 辽宁3-0横扫大同独占榜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08年乒超联赛进入到女团第五轮的争夺,辽宁鞍钢坐镇主场迎战大同云冈·雁北宾馆,结果,此前八场不败的辽宁主将郭跃势头不减,惊天逆转冯亚兰贡献关键一分,外援唐娜完胜姜华珺打破单打胜利荒,双打同常晨晨也有关键分进账,这样,辽宁鞍钢就取得了五战全胜的骄人战绩,独占积分榜榜首,开赛以来表现上佳的郭跃也将不败战绩扩大到了惊人的九场。而此番再败之后,升班马大同云冈则遭遇到乒超五连败,考虑到新赛季单循环的赛制,这支升班马保级前景堪忧。

  这是榜首与榜尾球队的一场较量,老将王楠的退役和外援唐娜的低迷,给辽宁鞍钢乒超新赛季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好在主将郭跃表现神勇,八战不失一场,常晨晨单双打也有上佳发挥,开赛前不被看好的辽宁队得以以不败战绩独占积分榜榜首。升班马大同云冈则体现出与其他乒超球队在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该队仅有“张怡宁克星”之称的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具备一定的实力,小将冯亚兰尚显稚嫩,其他球员普遍在乒超水准之下,这最终导致了该队前四轮一场未胜,保级形势堪忧。

  唐娜3-1姜华珺

  辽宁队在首盘出人意料地派出了此前单打未尝胜绩的新援唐娜,来迎战大同的主将姜华珺。两人均为国际赛场上的名将,但在乒超新赛季的表现都不够理想。唐娜此前单打全败,有“张怡宁克星”之称的姜华珺则仅有一场胜绩。首盘比赛开始,两人便陷入激战,最终反手凌厉的姜华珺把握住关键分,以11-9先下一城。不甘失败的唐娜并没有让姜华珺高兴太久,很快以11-9扳回一局。关键的第三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姜华珺攻势凌厉,唐娜则以细腻的技术同对手周旋,各自挽救多个局点战至14平后,唐娜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6-14艰难赢得关键的一分。遗憾输掉这局后,姜华珺心态受到了影响,唐娜趁胜追击以11-6赢下第四局,总比分3-1逆转姜华珺,喜获乒超首场单打胜利。

  郭跃3-2冯亚兰

  辽宁一改此前四轮必以郭跃打头阵的传统,将主将郭跃放在了第二盘,大同则以小将冯亚兰应战,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郭跃两战全胜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开场后小将冯亚兰率先进入到状态,搏杀凶狠的同时,且保持了极低的失误率,出人意料地以11-8、11-7连下两城,大比分2-0!好在郭跃随后及时找回了手感,以11-6轻松扳回一局,第四局虽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抗,但郭跃还是凭借更胜一筹的经验,以12-10涉险过关。最终以11-8赢下了决胜局,3-2艰难逆转冯亚兰,为辽宁队赢下关键的一分。

  唐娜/常晨晨3-0冯亚兰/李晓丹

  在随后的双打轮次,主客队各以唐娜/常晨晨、冯亚兰/李晓丹出战,相比于单打的低迷,唐娜同常晨晨的双打具备不俗的实力,实力上要强过此前仅有一场胜绩的冯亚兰/李晓丹组合。比赛开始后,唐娜和常晨晨便体现出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两人攻守配合默契,很快以11-6轻松先下一城,次局势头不减以11-7拿下,将大比分扩大到2-0领先。看到大势已去,冯亚兰和李晓丹在绝境下放下心理包袱,第三局展开顽强的反扑,一度紧紧咬住了比分,但唐娜/常晨晨毫不松懈,在10平后连得两分,还是以12-10赢下了比赛,总比分3-0横扫对手。辽宁队就此以3-0横扫大同云冈,喜迎新赛季乒超五连胜,独占积分榜榜首。(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华 | 郭跃 | 冯亚兰 | 常晨晨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