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历任队长各有千秋 王一梅短暂上任令人遐想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自1976年组队至今取得过无数骄绩,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世界名将,而在排球这个讲究团队配合的特有项目中,维系全队核心作用的队长一职就显得无比重要,在此,让我们逐一回忆这个光荣集体当中的历任灵魂人物,看看当时她们是怎样引领这支球队走向辉煌的。

曹慧英
曹慧英

  “铁姑娘”曹慧英

  曹慧英是中国女排1976年建队首任队长,以“铁姑娘”著称,至今腿内还留存受伤时嵌入的钢板。

  曹慧英的排球生涯同样伴随伤病侵扰,1978年她先后受到骨裂和结核影响,竞技状态急剧下滑,但这位当年的超级替补仍然被视为队中的“定心丸”,在中国女排首夺世界杯一场对前苏联队的比赛中,第二局0-9落后之时,曹慧英被委派出场,她临危不惧以出色发挥最终拿下比赛,为中国队全胜夺冠立下奇功。

  曹慧英以一己之力感召全体队员,应算是女排精神体现的首任楷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