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男乒头羊落败成大冷门 郝帅稳定邱贻可还需锤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08年乒超联赛男子团体进行第五轮较量,领头羊四川全兴2-3不敌鲁能中超,吃到了08赛季的第一场败仗。其中四川籍选手邱贻可在单打比赛中连丢两盘,这成为川军落败的最直接的原因。而身价423万的新乒超标王郝帅分别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出场,都取得了胜利,其表现相对稳定。

  冷静看待邱贻可

  邱贻可本轮的两连败是一局未得连输6局,可谓一点都不在状态。对于这名才华横溢的国手,我们应该冷静看待他的表现和成绩——首先,他现在绝对与国乒男单前三名有一定的差距,其次他最近正在通过自身努力不断进步,因此他在进步的过程中受到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再加上主观上自己也没有绝对能拿下对手的实力,输两盘单打也是正常的。

  当然,邱贻可最近两轮比赛输了三盘单打,这三盘单打的分量,客观地说都不轻。上一轮他在成都主场作战,居然2-3输给了日本外援水谷隼。尽管说是水谷隼具有相当的实力,但左右胜负的天平在毫厘之间发生倾斜,这是很值得邱贻可总结的。而本轮他第一盘就0-3不敌中国香港的唐鹏,这个教训同样深刻。对手的单打世界派名是32位,只比邱贻可高7位,应该说邱贻可发挥正常拿下对手还是有把握的。意外地在唐鹏身上丢分,有些不应该。而本轮两队的第四盘单打比赛,邱贻可又0-3不敌在国家队里位次与自己很接近的主力张继科,这又是一场邱贻可不该输的球。

  客观地找找原因,上周六川军才在成都主场与马琳率领的浙商银行激战五盘,作为主将邱贻可也消耗了大量的元气。而周日川军又到绵阳的安县去慰问灾区,来回至少耗费半天多时间。而当该队赶到宜兴时,留给他们备战的时间已经很短暂了。一周三赛的赛程密度,肯定会影响主将的战斗力。

  邱贻可今年才23岁,现在这个时代一名成熟的球员,大约要到25-28岁的样子才会打出自己的巅峰状态。之前几年在成长过程中走过一段弯路的邱贻可目前正处于上升通道中,某些时段表现出色,某些时段偶尔出点意外都是正常的。希望邱贻可自己也别背心理包袱,本周六他们还要接着挑战本轮3-2击败辽宁男乒的江苏队。

  郝帅还可担重任

  川军今年花费了423万引进天津籍球员郝帅,不过在前五轮里川军有四场球都是让郝帅打一盘单打兼一盘双打,而让邱贻可做第一单打。在第二轮该队3-0完胜海宁皮革城-鸿翔队的比赛中,郝帅唯一一次没有打单打。

  就拿本轮的比赛来说,郝帅的作用还是相当大的,他首先在第二盘单打比赛中3-1击败对方的主将张继科。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国家队教练看乒超看的是什么?看的正是那几名水平比较接近的国手,在关键场次中的表现。郝帅正在以实际行动向国家队教练组证明,她完全有实力胜任国乒未来的核心角色。

  而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郝帅又与老将李静搭档帮助川军取得双打的关键一分,使得全队在大分上取得2-1的领先。但随后邱贻可与李静的接连失败,导致该队最终输了球。下一轮四川男乒将客场挑战陈玘领衔的江苏队,该队目前士气正旺,在邱贻可手不太顺的时候,川军要想从偶然的失败阴影中迅速走出来,需要在人员上做一些调整。如果让标王郝帅打两盘单打,让邱贻可打一盘单打+一盘双打,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变化。(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