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康师傅 > 山东鲁能VS天津康师傅

洋哨助攻搅局经典 谭望嵩冤枉染红便宜鲁能(图)

幻灯:鲁津战谭望嵩冤枉染红 山东铁卫危难救主

    搜狐体育讯 10月22日晚,在韩国主裁判李基永的判罚下,山东鲁能与天津泰达的比赛打成了1:1平。由于本场比赛涉及到中超冠军与亚冠资格双重争夺,中国足协请来洋哨主持公道也是用心良苦,不过韩国裁判在本场中超执法中的表现却不大令人信服,他开场不久一次意外助攻帮助天津破门;上半时又将天津队谭望嵩罚下,搅乱了本场比赛进程。

作为足坛友邦人士,李基永的主罚向来也有争议,他在赛场上曾经惹得日本队员下跪,而且还曾向担架队员出示红牌。

  韩国人李基永颇受中国足协青睐,最近接连执法了好几场重要的中超比赛。比如21轮陕西对阵辽宁;22轮的长沙对阵辽宁;本轮执法山东对阵天津。这场比赛事关重大,一方是争冠热门,另一方是亚冠资格有力竞争者。足协为了防止中国裁判偏袒,因此安排了韩国人李基永主吹本场比赛,也是煞费苦心。

  没想到此前几场执法公道的韩国裁判本场比赛开始不久就犯浑。第5分钟,李雷雷手抛球发动进攻,球却鬼使神差的打在了主裁判李基永的身上变向,韩燕鸣得球后看到李雷雷站位靠前吊射入网。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幸福来得如此突然,间接帮助他们进球的竟然是韩国裁判。

  李基永对手中的红黄牌也不吝啬。第11分钟,谭望嵩发边线球故意拖延时间,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第17分钟,苑维玮前场左路得球快速突破,谭望嵩在已经失去位置的情况下从身后将其拉倒,谭望嵩被主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累积红牌被罚下。天津队在开场不久就陷入了少一人的不利局面。对于谭望嵩来说,第二张黄牌出示完全应该,但是第一张黄牌却有些冤枉,毕竟比赛才开始了十几分钟,不可能依靠界外球拖延多长时间。

  两黄罚下谭望嵩,也许是韩国裁判李基永在为自己找平衡,毕竟天津队的第一个进球虽然主要怪罪于李雷雷的失误,但是客观上也与主裁的间接助攻有关。一场本该更加精彩的比赛但是由于过早罚下一人失去平衡,比赛的场面不得不失色不少。

  本场比赛,李基永共向山东鲁能队李微、日科夫、苑维玮、刘钊以及泰达队谭望嵩、杨君等名队员出示7黄1红。第87分钟,鲁能主帅图拔对主裁判的执法提出不满,也被李基永出示黄牌警告。

  韩国人李基永1965年11月15日出生,1991年开始足球裁判,1997年成为国家级主裁判,2001年获得国际足联寄发的国际级主裁判胸徽。2005年年初,亚洲足联裁判委员会推出亚洲精英主裁判名单,李基永以韩国第二哨的身份入选。 近年来多次来到中超执法比赛。

  李基永执法比赛严格名声在外。2005年亚冠联赛最能检验李基永胆识的赛事,就是小组赛山东鲁能队在济南对阵日本横滨水手队。他在第一助理裁判员江昌久的协助下,准确把握了客队的射门球没有完全过线;后卫巴辛的护胸动作是自我保护的无条件反射,急得日本球员下跪在李基永面前。在那场比赛中,由于主场担架队的队员在进场工作后明显浪费比赛时间,李基永顺手就把在前的担架队队长红牌处罚,也创造了世界足球裁判史上的奇闻。

  连担架队员都能红牌罚下,这样铁面无私的洋哨深受中国足协青睐似乎也在情理之中。(搜狐体育陈治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基永 | 谭望嵩 | 苑维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