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李晓霞上演逆转仍难救主 鲁能2-3不敌八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上,2008年乒超联赛女团第五轮继续展开厮杀,本轮李晓霞挂帅的山东鲁能队对阵曹臻领衔的八一工商银行队。主将李晓霞在本场比赛中连续两次上演逆转好戏,一人连取两分,但仍然难助球队求得一胜,随着文佳在决胜盘的一锤定音,八一工商银行队最终以3-2 赢得这场五盘大战。

  山东鲁能队实力雄厚,帐下有李晓霞、彭陆洋、冯天薇(新加坡)、李楠等一干战将,而八一工商银行拥有曹臻、木子以及新秀杨杨,双方的主将李晓霞、曹臻,是中国女乒新生代的优秀代表,此番相见,又是一场恶战。八一队新赛季势头强劲,该队在前四轮比赛中以三胜一负的不俗战绩,排名女子团体的次席,上轮山东鲁能队在大同云冈队身上终于找到了赢球的感觉,此役两队狭路相逢必有一番激战。

  李晓霞3-2木子

  首盘山东鲁能队主将李晓霞对垒八一工商银行的木子,首局木子一上来就展示出了必胜的勇气与决心开局占得先机,李晓霞在接连丢分后才有所改观,虽然李晓霞显示出进攻上的威力,但多次的失误使得她始终处于大比分的落后,木子加紧攻势以11-5先胜一局。第二局木子继续强势的发挥,频频攻球成功,李晓霞在本局继续陷入被动之中,木子在局面上处处给予对手施加强大的压力,加紧攻势以1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无路可退的李晓霞开始展开绝地反击,开局阶段与木子在比分上缠斗开来,积极抢攻很快便确立了有利形势,此后在木子一直紧咬比分的情况下,两人的争斗陷入白热化,最终李晓霞在本局中以13-11涉险胜出,第四局扳回一局的李晓霞开始完全掌控场上的局势,以11-7再胜将局分扳为2平,决胜局晓霞牢牢的压制住了对手,以11-5再下一局将总比分锁定为3-2,逆转对手帮助本队拿下第一分。

  冯天微1-3曹臻

  第二盘山东鲁能队由新加坡名将冯天微出战对垒工商银行队的曹臻,第一局一开始,曹臻一上来就以11-9先发制人取得梦幻开局,在第二局中曹臻仍然以我为主并有着出色的发挥。冯天微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始终处于被动的局面,曹臻则显示出了自己极强的韧性。关键时刻敢打敢拼,毫不手软,冯天微连战连退,难以给对手造成实质威胁,之后曹臻稳扎稳打以11-6将总比分扩大为2-0。

  第三局冯天微在接连丢掉两局后才有所改观,抖擞精神一改之前被动挨打的颓势,但曹臻岂能将领先优势轻易丢失,之后再接再厉将比分赶上,小将冯天微韧劲十足,关键时刻没有再出现手软的情况,冯天微以11-9艰难扳回一局。 在第四局的比赛中,曹臻重新开始了强势的发挥,冯天微难有起色少有还手之力。曹臻在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后开始了大比分领先,此后一股作气以11-7再胜一局,将总比分定格为11-7,前两盘两 队战成1平。

  李楠/彭陆洋2-3木子/文佳

  第三盘双方双打对决,鲁能队搭档李楠/彭陆洋迎战工商银行队组合木子/文佳,第一局木子和文佳进入状态较快,连连抢分后以11-7先下一局;第二局场上风云突变,李楠和彭陆洋开始占据主动,此后她们更加势不可挡,以11-9扳回一局,总比分变成1平;木子/文佳在第三局重新夺回领先优势,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的木子和文佳,顺利的以11-7赢下第三局。此后的第四局木子/文佳突然陷入低迷,李楠/彭陆洋兵不血刃的以11-2将总比分扳为2平,到了决胜局如梦初醒的木子和文佳开始变得势不可挡,接连取分成功后以11-4将总比分锁定至3-2,连扳两分的八一工商银行队以2-1反超比分。

  李晓霞3-2曹臻

  第四盘山东鲁能队主将李晓霞再度登场对垒曹臻,首局曹臻趁李晓霞立足未稳,经过激战以12-10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李晓霞极力扭转不利局势,最终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以12-10艰难扳回一局,将总比分改写为1-1;此后的第三局曹臻在局势不占优的情况下,咬紧牙关以11-9赢下关键的一局,第四局李晓霞关键分把握能力更胜一筹,以11-7取胜,大比分也变成了2-2。艰苦的比赛考验着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这场比赛的结果证明李晓霞的抗压能力更强些,她在决胜局中以12-10获胜,最终以3-2锁定胜局,山东鲁能队与八一工商银行两队前四盘战为2平。

  彭陆洋1-3文佳

  决胜盘山东鲁能队祭出彭陆洋,工商银行队则以文佳予以应战,开场之后文佳凭借犀利的进攻屡屡向彭陆洋施压,并以11-9相同的比分连下两局;第三局彭陆洋并未受到前两局失利的影响,很快调整了状态,抖擞精神与对手拼争到底,她的强攻屡屡得手,而文佳忽然显得不知所措,在僵持了几分之后,彭陆洋以11-8扳回一局。第四局文佳再次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以11-6结束了这场五盘大战,八一工商银行队最终以3-2笑道最后。(搜狐体育 无情剑)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