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江苏江南3-2险胜辽宁 陈杞表现出彩取两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19:30分,中国乒超联赛第五轮争夺继续进行,由陈玘领衔的江苏江南电缆男队对阵雷振华率领的辽宁锦州银行男队,最终经过五局较量,江苏江南以3-2险胜辽宁锦州,本场比赛,陈玘发挥神勇,一人独得两分,而首次被委以单打重任的单明杰也以胜利告捷。

  前四轮过后,江苏江南以两胜两负排名第三,对于一向“慢热”喜好后程发力的江苏而言,本赛季前段成绩相对不错;辽宁锦州银行则以一胜三负排名第五,单就实力来说,发挥也属正常。本轮交手,由于两队战绩相差不多,因此微妙之处就在于此场战果将对两队胜负关系产生影响,如果辽宁锦州取胜,此消彼长将追平江苏战绩,而江苏获胜就会递增一场胜利,以利于其及早在第二阶段占得先机。

  陈玘3-1徐辉

  陈玘在本年度乒超前阶段的发挥喜忧参半,四轮过后以四胜四负排名第9,如果说上轮面对实力与自己不相上下的马龙以0-3完败令人颇感意外的话,那么负柳洋、张继科和徐克就令人大跌眼镜,虽然关键性对抗胜了马琳和王皓,但也昭显出陈玘遇弱不强、遇强不弱的不稳心态。

  首局比赛,徐辉发挥直板优势,力图在前三板结束战斗,陈玘显然还未从上轮负于马龙的阴影中完全走出,比分一直处于落后,局末,徐辉果敢发力,首先以11-8先下一城;次局,双方展开激战,比分呈白热化状态,双方比分一直胶着到10-10平,此时经验老道的陈玘抓住机会,利用自己迅捷的正手进攻,化被动为主动,以13-11险胜;第三局中,徐辉展开顽强抵抗,在反手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与陈玘进行短兵相接,寻求侧身攻击,但此时的陈玘状态已完全打开,利用自己的反手快拨调动徐辉正手空挡,以11-9再胜一局;最后一局,徐辉已完全没有了前三局的斗志,陈玘乘胜追击以11-5大比分锁定首盘胜利。

  林晨1-3雷振华

  辽宁锦州第一主力雷振华在前四轮发挥中规中距,负马琳、王皓和张继科,胜张超、徐克、陈剑及唐鹏均为正常实力体现。

  这场比赛雷振华同样没有让年轻的小将寻到任何可乘之机,首局便以11-6果断拿下;次局,江苏未来之星林晨显示出初生牛犊不怕虎气势,在雷振华出手犹豫之时,果敢发力,利用自己左手握拍特点频频撕扯雷振华正手漏洞,以11-5回敬一局;第三局,雷振华吸取上局落败经验,逐渐利用自己稳定高质量的弧圈控制住局面,再次以一个11-6反超比分;最后一局,双方均摆开架势进行攻击,在来回球相持过程中,雷振华的失误率明显低于小将林晨,最终,雷振华以11-9取胜末局,双方总比分战成1-1平。

  单明杰/林晨1-3徐辉/翟一鸣

  按道理讲,单明杰/林晨的双打在前四轮的比赛中配合默契,战绩为三胜一负,相比徐辉/翟一鸣的一胜三负形成鲜明对比,但球场上任何事情都能发生。

  首局,徐辉/翟一鸣就给了对方一个下马威,以悬殊比分11-4迅速首开先河;次局在单明杰/林晨情绪未定之时,徐辉/翟一鸣再次发威以11-6梅开二度;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单明杰/林晨才方梦初醒,利用自己一左一右的横板配合优势,调动徐辉的反手位,迫使其在进攻过程中不能发力,并屡屡将进攻点选择在徐辉的反手空挡,以相同比分11-6返回一局;第四局,双方都发挥出高超水平,比分也扶摇直上,一直从10平激战到12平,在关键时刻,徐辉/翟一鸣积极上手占得先机,以14-12艰难险胜。辽宁锦州大比分以2-1暂时领先。

  陈玘3-0雷振华

  这是双方第一主力的直接交手,首局比赛,由于大分落后对手,陈玘压力较大,在开局阶段出手还是相对犹豫,并没有打出应有的士气,在与雷振华僵持到10平以后,陈玘有所醒悟,进攻也打出了特色,在与对手的对拉过程中寻找机会,并辅以成功率保证,直至相持到14平以后,陈玘的临危不乱帮助其占据上风,连取两分,以16-14艰苦胜出;随后的比赛完全没有了悬念,比赛成为陈玘的表演,在雷振华的低迷状态下,陈玘迅速以11-7、11-4轻松取胜。双方总比分战成2-2平。

  单明杰3-0翟一鸣

  单明杰和翟一鸣在本年度乒超联赛中都是第一次作为单打出场,在这场双方的首次处子秀中,老将单明杰还是在经验方面占据优势,虽然在首局遇到翟一鸣的顽强抵抗,比分也一度胶着到10平,但单明杰显然在进攻手段和落点变化上更胜一筹,因此关键时刻能够12-10险胜首局也在情理当中,在接下来的两局较量中,翟一鸣已经被彻底打乱阵脚,而单明杰也没有留给对手任何反超机会,以11-6和11-7快速结束了这场争斗。江苏江南最终以3-2战胜辽宁锦州。(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振华 | 徐辉 | 林晨 | 马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