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女乒第五轮综述:辽宁五连胜 军旅破鲁北京再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08年女子乒超联赛第五轮比赛结束了四场较量。辽宁女队继续保持不败战绩,她们以3-0轻松击败升班马山西大同。山东鲁能女队2-3不敌八一女队颇有些出人意料,而卫冕冠军北京女队败在山西大土河队拍下,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辽宁鞍钢3-0大同云冈 点击详细

  这是一场榜首与榜尾球队的较量,由于双方实力悬殊的确太明显,辽宁女队轻松击败这支升班马获得五连胜。

  第一盘单打比赛就颇有看点,大同云冈队派出主将姜华珺,而辽宁女队则安排韩国外援唐娜应战。前两局两人分别以11-9各胜一局。第三局两人激战到14-14,后来还是唐娜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6-14拿下了关键之战。第四局姜华珺明显有些泄气,唐娜以11-6轻松拿下。

  第二盘单打由冯亚兰挑战郭跃,这本来是一边倒的比赛,却因为郭跃开局阶段的大意变得扣人心弦。前两局冯亚兰11-8、11-7接连取胜,郭跃在最危机的关头才连续以11-6、12-10、11-8连扳三局实现大逆转。双打比赛,唐娜/常晨晨直落三局3-0完胜冯亚兰/李晓丹。

  鲁能-潞安集团2-3八一工商银行 点击详细

  这是八一女队取得的新赛季第四场胜利,她们本轮过后以4胜1负的战绩牢牢占据积分榜第二位。而拥有梦幻组合的鲁能-潞安集团本轮的失败,再次让关心这支球队的球迷有些揪心。

  第一盘单打,李晓霞3-2击败国家队队友木子。随后的第二盘单打,新加坡外援冯天微1-3不敌曹臻,顿时将李晓霞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优势挥霍。第三盘双打比赛,李楠/彭陆洋2-3不敌木子/文佳。随后的第四盘单打,鲁能-潞安集团队的主将李晓霞与对方主将曹臻激战五局,最终以3-2的同样比分惊险获胜。其中第一局李晓霞10-12失利,第二、第五局李晓霞都是以12-10的比分艰难取胜的。

  当大分被李晓霞改写为2-2之后,鲁能-潞安集团的彭陆洋在关键的第五盘单打中,1-3不敌文佳。这样,鲁能-潞安集团队再次遭遇失利,迄今她们的新赛季战绩仅为2胜3负。

  北京时博国际2-3山西大土河 点击详细

  对于山西大土河队来说,这是一场非常漂亮的狙击战。对于山西大土河队的主将郭焱来说,这又是一场让她感情复杂的比赛,因为她亲自在比赛中取得两盘单打的胜利,以3-2击败了自己的老东家北京女队。

  郭焱第一盘单打,就以3-2击败了以前的队友、国乒的希望之星丁宁。其中决胜局里两人激战到10-10,郭焱经验非常老到,她后来把握住了两个关键分,以12-10取得胜利。接下来山西大土河队的中国香港一姐帖雅娜1-3不敌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随后的双打比赛,饶静文/刘娟2-3不敌丁宁/彭雪。

  北京女队在取得大分2-1领先的情况下,形势非常明朗,但没想到接下来比赛的进程却大大出乎他们的预料。第四盘单打,世界单打排名第五、2006年在乌鲁木齐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的郭焱,以3-1战胜有些疲劳的张怡宁。这盘单打的胜利极大地鼓舞了山西大土河队的士气,饶静文在第五盘单打中直落三局3-0击败对方的彭雪,这样山西大土河队就以3-2实现大逆转,战胜了去年的女子乒超冠军北京女队。

  北大方正3-1冀中能源 点击详细

  本轮比赛之前两队都是1胜3负,排名倒数第9、第8。因此这场比赛谁获得胜利谁就将暂时脱离降级区。最终主场作战的北大方正。凭借新加坡外援李佳薇的出色发挥3-1击败对手,李佳薇在这场比赛中分别击败名将牛剑锋、贾君。

  首盘单打比赛,贾君对阵主队的高曦。前两局贾君就7-11、8-11接连输球,好在第三局它稍微稳住了阵脚,以11-7扳回一局。但第四局贾君还是以9-11输掉了比赛。随后第二盘单打,李佳薇3-1横扫前国乒女线核心牛剑锋。双打比赛,牛剑锋/白杨3-0战胜主队的高曦/刘纯。但在第四盘单打比赛中,李佳薇3-0击败贾君为主队琐定胜利。此盘单打比赛,贾君第一局11-13惜败,在5-11再丢一局后,贾君在第三局与对手展开最后的搏杀,但当比分来到10-10后,还是幸运的李佳薇抓住了机会,她连得两分以12-10结束战斗。

  广东珠江怡景湾3-1江苏中超电缆 点击详细

  17岁的小将刘诗雯在本轮比赛中继续出色的表现,她一人独得两分为广东女队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第一盘单打比赛,刘诗雯面对国家队目前最厉害的削球手范瑛,战术运用极为合理,她连下三城,以两个11-8和一个11-6迅速就结束了战斗。

  广东女队的老将曹幸妮在第二盘单打中尽管2-3不敌姚彦,但她顽强的战斗力值得我们钦佩。双方第一局比赛,曹幸妮以9-11落败。第二局两人激战到13-13,最终还是姚彦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5-13结束战斗。就在人们以为姚彦将立即取得这盘单打胜利的时候,曹幸妮连续以11-9、11-8追平局分。决胜局尽管开局曹幸妮就0-5落后,但最后她还是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关键时候姚彦才以11-9惊险获胜。

  随后的双打比赛,广东女队的周芳芳/蔡赛以11-8、11-4、11-8的比分轻松战胜江苏女队的张潇玉/王婷。关键的第四盘单打,刘诗雯再次披挂上阵对阵对方的主将姚彦。在10-12、4-11先丢两局的情况下,刘诗雯以11-5、11-6连追两局,决胜局刘诗雯以12-10险胜,为广东女队琐定胜局。(搜狐体育 红星耀)

    男团:宁波3-1海宁 江苏3-2锦州 上海3-2八一 鲁能3-2四川
    女团:山西3-2北京 北大3-1冀中 八一3-2鲁能 辽宁3-0大同 江苏1-3广东
    赛后:张怡宁:比赛中缺乏运气 换无机胶水后状态不错
          李佳薇专心联赛不想分心 点出战北京一关键因素
          郭焱坦言没想到能胜张怡宁 回到北京感觉很兴奋
    分析:郭跃九连胜一扫颓势 张怡宁受困“奥运低迷症”
          乒超外援逐渐回勇 吴尚垠唐娜迎首胜李佳薇建功
          男乒头羊落败成大冷门 郝帅稳定邱贻可还需锤炼
    点评:蔡猛:郭跃成熟度显著提高 外援发挥不佳有原因
          蔡猛点评:陈玘值得肯定 马龙八战八胜少年老成
    实用:赛程 积分 名单 选手排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郭焱 | 冯亚兰 | 姜华 | 文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