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主场2比1险胜亚泰 黄博文小马丁助国安三连胜

小马丁(左)与队友杨昊庆祝进球。

  主场2比1力克长春 黄博文小马丁建功

  和国安队去年与长春亚泰队比赛时一样,昨晚的北京又飘起了雨。不同的是,去年回荡在北京球迷心中的曲调是“无情的雨无情的你”,今年冒雨回家的球迷们口中哼的是欢快的曲调。2比1的结果,令国安队向自己的亚冠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赛前 铁帅下令 只许取胜

  尽管昨天的比赛是在周中举行,但比起前两个周末的主场比赛,丰体的上座率并没有减少。也许就是因为对手是长春亚泰——这支去年在丰体给国安和北京球迷留下太多痛苦的球队。


  但不管怎么说,丰体的上座率已经无法与去年相提并论,有球迷回忆:“想想去年和亚泰比赛的时候,真是一票难求啊!”球场的广播里报出了观众人数:6872人。

  另一个感情复杂的人是埃尔维斯,去年的这个时候,正是他绝杀国安。虽然比赛前他和达札吉等人嘻嘻哈哈地打着招呼,但洪都拉斯人说:“我要进球!”李章洙则向队员们交代:“我知道三连胜不容易,但今天的比赛我们一定要拿下!我们不能再输给长春了!”

  赛中 周挺染红 险丢三分

  与去年比赛相同的是,昨天比赛的过程也让人揪心。国安队的开场很顺利,第15分钟,黄博文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国安队领先,进球后的小黄异常兴奋,杨昊也给他做了一个擦鞋庆祝的动作。5分钟后,埃尔维斯的射门击中立柱,错过了实现自己进球愿望的最好机会。第60分钟,两名洪都拉斯球员做了精妙配合,小马丁接埃尔维斯的传球,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尽管在4分钟后就被换下,但一次助攻也让埃尔维斯为国安队的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比赛的转折点在第73分钟来到:周挺的一次无谓铲球犯规令自己领到红牌下场。少一人的国安队被迫将杜文辉拉回到左后卫位置上。4分钟后,亚泰进球了,2比1,国安取胜的前景一下子变得严峻。在长春队的狂轰滥炸下,比赛的补时显得异常漫长,在对手获得最后一个角球时,亚泰队的门将都跑到了国安队的禁区里,在那一刻,整个丰体都屏息了,解围、再解围,当何志彪终于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国安队员沸腾了,黄博文攥着拳头高高跃起,他的队友们在紧紧拥抱,亚泰的队员瘫坐在地上,去年的一切都在重现,只不过调转了位置。正如李章洙的评价:“周挺被罚下是整个比赛的转折点,比赛的难度一下子增加了很多。好在场上的10名队员团结成一个更强大的集体。”

  赛后 亚泰主帅 怀念旧将

  走下场的杜文辉一边揉着肩膀念叨:“好像抻了一下。”一边笑着说:“照这么打下去,明年进亚冠肯定没问题!”黄博文看的挺客观:“现在球队的状态越来 越好,拿到了3连胜。之前3连平的时候运气不太好,现在我们就一场一场地打。”

  长春队主帅恩斯特在赛后显得很无奈,对于裁判在本场比赛的判罚,他似乎并不满意:“今天比赛非常有意思,场上裁判的一些判罚我们看到了,当然,这不是我在新闻发布会上应该涉及的问题。对手比我们多进一个球,他们渴望得到3分,他们得到了。”至于亚泰旧将埃尔维斯的表现,恩斯特只说了一句话:“如果他现在在亚泰,我会让他打所有的比赛。”

  拿到了3连胜,李章洙也露出了一丝笑容:“对任何球队来说,取得3连胜都是件不容易的事,尤其是在我们现在这种人员缺少的情况下,因此也具有了更大价值。现在球队距离冠军还很远,但我们通过每场比赛的努力,一步步追赶。”

  距离联赛结束还有7场比赛,李章洙再次重申了目标:“要取得我们能取得的最好成绩!”

  晨报记者 周萧/文

  殷楠/摄

  下轮对阵

  10月25日成都 16:00 深圳青岛 19:30 山东

  10月26日天津 取消 武汉辽宁 16:00 长春北京 19:30 大连长沙 19:30 河南浙江 19:30 陕西上海19:45广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维斯 | 周挺 | 李章洙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