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老队长征战意大利 冯坤改名"菲达丽卡"

  早报记者 汤伟

  由郎平牵线的、中国前女排队长冯坤的留洋梦终于尘埃落定。好事多磨的冯坤由于签证原因被迫更改了行程,但在昨天,她终于踏上了前往意大利的征程。如果一切顺利,冯坤有望在本周日的比赛中代表诺瓦拉俱乐部首次亮相。

  签证问题推迟行程

  “希望周日能登场”

  20日,冯坤终于拿到了意大利签证并签完最后一个转会文件。次日上午,冯坤在换取机票检查护照签证时,被工作人员发现签证生效日期为2008年10月22日。因此即便北京放行,冯坤在抵达意大利之后仍无法入境,于是工作人员建议她将行程推迟一天。


  虽然大包小包的冯坤只能打道回府,但她依然心情不错:“或许是天意吧!本来很多事情处理得都非常仓促,我跟俱乐部说希望能在22日启程,但意大利俱乐部那边坚持要我21日到,这回好了,想按时到也没辙了。”最高兴的当然是冯坤父母,母亲觉得虽然女儿总是要走的,但能留一天也感到高兴。

  尽管赴意之旅的开头便遭遇波折,但冯坤却丝毫没有受挫的感觉,“我准备一会儿去练练身体,争取练到身体有反应,这样的话在飞机上正好调整一下,等到了意大利就可以马上跟着训练,希望周日能够上场比赛。”

  俱乐部万事俱备

  起居、翻译、菲达丽卡

  冯坤不急,诺瓦拉俱乐部倒是期盼已久了:尽管意大利诺瓦拉俱乐部在9月份就单方面宣布了冯坤加盟的消息,但是事实上冯坤的转会手续直到两天前才正式办妥;中国驻意使馆甚至为此准备举办一个欢迎仪式,而签证生效日期的变故,只能让这一切推迟进行了。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冯坤在意大利当地时间22日晚便可抵达诺瓦拉,23日便可正式随队训练,但26日比赛能否登场亮相,则要看她的状态如何。

  “出去打球无论是训练模式还是生活环境都是全新的,对我是一个新的刺激,而且那边都是世界高手,这对我保持状态有好处。”

  冯坤已经雄心勃勃地展望留洋打球的前景。但对于诺瓦拉俱乐部,她还不是很了解,只知道该队有多名意大利国手,还有一些其他国家的选手。而诺瓦拉俱乐部已经为冯坤准备好了一切,起居安排、训练设施、中文翻译,甚至是意大利名字———菲达丽卡。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菲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