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澄清传闻:我从来没有宣布过退出国家队

  【核心提示】经过一天的发酵,“姚明会不会退出国家队”这个热门话题热度不减 。几万公里外的主角姚明昨天作出回应,姚氏风格的回答耐人寻味。

  休斯敦:

  当事人开口了

  问:是否要退出国家队?

  姚明:我从来没有宣布过。

  问:是否会继续坚持参加国家队的比赛?

  姚明:我从来没有宣布过。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姚明会不会退出国家队?这个在国内仅半天时间就疯狂流传的焦点问题,昨天终于有了“官方答案”。姚明的回答只有一句——“我从来没有宣布过”,绝对耐人寻味。

  “姚明退出国家队”这个话题太有传播性了,就连从来不关心篮球的英国媒体《卫报》,也对这场争议做了报道。不过,昨天在休斯顿丰田中心,把问题抛向姚明的,还是中国记者——驻休斯顿的中国记者昨天都出动了。姚明的第一反应是:“怎么会有这样的传言,我也感到很莫名其妙。”

  是否要退出国家队?姚明干脆地说:“我从来没有宣布过。”再追问,是否会继续坚持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姚明的回答还是那句话:“我从来没有宣布过。”

  2009年没有太大的国际赛事,这是否意味着姚明明年会有一个轻松的夏天?一听这个话题,姚明乐了,姚氏幽默滔滔不绝:“还是先忙活自己的火箭队吧。感觉就像打比赛没有替补一样。12分钟,每节都要在上面打;这个联赛还有82场比赛压在身上,还要打;你又说(明年)夏天还有什么比赛要打,你这不是想让我睡不着觉吗。”

  杭州:

  快报读者

  说法蛮好

  “建议姚明先策略性退出国家队……2012年奥运会再回归。这暂别国家队的四年,将是姚明全力争夺NBA总冠军以及和叶莉制造小姚明的时间。”

  读者民意调查:51人支持39人不支持

  这个“策略性退出”的方案最有想法

  连造人的时间都给姚明留好了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昨天我们也推出了读者民意调查,“如果姚明退出,你有啥意见?”一共有90位读者发来短信“提意见”。尽管没有设置选项,不过大家的意见可以归成三类:一、支持姚明退出;二、不能接受;三、无论姚明做什么决定,都无条件支持。持前两种意见的读者人数完全一样,39∶39,不过加上表示无条件支持的12位读者,看来姚明怎么决定都能过普通球迷这一关。

  相对于前天全国性网络投票结果一边倒的情况,快报读者更直接地体现了对姚明难以割舍的情绪,他们并不是“不让”姚明离开,而是希望姚明留下。看看他们诚恳的用词吧:“请留下”“拜托了”。读者1317508××37担心“无姚”男篮的实力,“就像现在的田径不能没有刘翔一样!他在我们至少还有幻想。”

  支持姚明退出的读者,除了对他的理解,也表达了对中国男篮未来的期望。读者1332581××57说:“一个人承载得太多了,我支持大姚退。不过,我们希望中国篮球出现更多的‘大姚’。”

  有的读者更贴心,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读者1385812××68说:“建议姚明先策略性退出国家队,四年后再适时回归。具体说来就是2009年、2011年的男篮亚锦赛和2010年的世锦赛都缺席,2012年奥运会再回归。这暂别国家队的四年,将是姚明全力争夺NBA总冠军以及和叶莉制造小姚明的时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