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男队历届奥运核心 一枝独秀PK双星闪耀(图)

    搜狐体育讯 中国体操男队战绩辉煌,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获得了除跳马之外其余7个项目的冠军。而在此前的几届奥运会上他们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体坛梦之队。

  在中国体操男队的历史上,每届奥运会都会有核心队员,从李宁、楼云到李小双、李小鹏、杨威。这些选手在取得个人辉煌战绩的同时也帮助中国男队屡次登上世界之巅。 >>谈谈你心中的中国体操第一人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李宁、童非


  1982年到1984年,这是属于李宁-童非双星闪耀的时代。1982年世界杯,两人将前苏联名将科罗廖夫赶下神坛,包揽了男子全能的冠亚军。一年后的世锦赛上,两人帮助中国男队登上了团体冠军的宝座。

  但是两人也都留下了深深的遗憾,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尽管中国男队获得了四枚金牌,但是却与男团和男子全能的金牌失之交臂。在那届奥运会上,李宁获得了自由体操、吊环和鞍马三枚金牌、跳马银牌和全能铜牌、男子团体银牌,而童非则在那届奥运会上留下了永久的遗憾。


  李宁和童非都是体操天才,六个项目的实力比较平均,都是十分难得的全能型选手,但是他们都未能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夺得过全能的冠军。不过两人为世界体操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却是有目共睹的,如今仍有很多技术动作是以两人的名字所命名的,这也是他们留给后人的最绚丽瑰宝。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 李敬 | 李小双 | 李春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