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国际篮联主席造访成都 称让大洋洲帮亚洲要搞快

  国际篮联(FIBA)主席埃尔芬斯顿和秘书长鲍曼一行昨日到访成都,掌门人鲍曼首次回应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亚洲大洋洲赛区合并一事,他的观点是“亚洲篮球不够快,大洋洲篮球没有竞争,改革能让大家提高”。

  国际篮联两大巨头访问中国,最大目的是考察北京市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准备情况,鲍曼解释说,他们顺道来成都,是因为举世震惊的汶川大地震,国际篮联希望能将国际比赛引进到成都,帮助成都振兴经济。东道主中午安排客人参观熊猫基地,埃尔芬斯顿和鲍曼像大孩子一样舍不得离开。有意思的是,他们在抱起熊猫合影时,特意拿出一个篮球面对镜头,推销篮球的意识一流。埃尔芬斯顿和鲍曼下午也考察了位于成都市区的四川省体育馆,在这里鲍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我们正在进行为期三周的访问,目的是接触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城市,北京结束后,将是巴黎、马德里、罗马和哥本哈根。”秘书长鲍曼说,“成都带给我们难忘的体验,接下来我们会探讨在这里举办比赛的可能性。”

  鲍曼承认,国际篮联正在酝酿将亚洲和大洋洲赛区合并的改革计划,他纠正记者的措辞:“并不是合并,而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队加入亚洲区的赛事。”

  “比如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队加入亚洲出线资格的争夺会怎样?比赛将更加吸引观众。”鲍曼说,“为什么?因为我们认为亚洲篮球的速度不够快,节奏不够快,进步也不够快,这一点比不上非洲篮球,总有一天非洲篮球的水平会超过亚洲。大洋洲球队遇到的问题是缺乏竞争,这也导致他们无法提高。”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加入,势必影响中国男女篮在亚洲的霸主地位,甚至影响出线,鲍曼认为不必要担忧,同时他的态度坚决。“FIBA还会讨论重新分配各大洲出线名额和扩大参赛规模,我们希望这个计划能在明年获得通过。”本报记者 王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曼 |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