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猜中了开头没猜中结局 辽足保级只剩下理论可能

  杨旭、格里菲斯瘫倒在赛场上;肇俊哲双手插在腰间,低头在思索着什么,但他的前方已是一片迷茫。在这一刻,时光似乎回到了1995年11月12日,辽足降组的日子。

  昨日下午1:2输给深圳队后,所有辽足人、关心辽足的球迷都意识到辽足提前“死亡”,13年前辽足降级让人倍感悲怆,赵传的经典歌曲《你我的约定》让广大辽沈球迷对辽足充满了念相;而这一次悲剧即将重现,辽足与中超的约定已经遥遥无期……

  猜中了开头没猜中结局

  生死战!与深圳队比赛之前,但凡关于本场比赛的重要性,辽足上下已经不止强调了一遍,其实,无论是辽足教练组还是队员都十分清楚此战的分量。
开赛之前,铁西新区体育场主席台上来了几位重要人员: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辽足俱乐部老板王宝军。当年那些为辽足打下基业的老前辈齐聚赛场:黄祖钢来了,李应发来了,元老们要与辽足战斗至最后一刻。

  比赛的进程依旧如前两个主场那般顺利,辽足在第35分钟时还是由罗曼顶进了一球,领先着实让辽足教练席上一片欢腾。“不能重复上一场的错误吧?”保级战到了如此关头,在场的人替辽足默默祈祷的同时不免又惯性地产生了一丝担忧。

  比赛还有20分钟结束时,深圳队先是由宋黎辉打入了扳平的一球,辽足队员随即又陷入了慌乱,大脚长传,起脚远射,毫无章法。更让人揪心的是,比赛还有10分钟结束,深圳队雷永驰被红牌罚下,以少打多的深圳队却在比赛即将结束时由外援约翰森攻入了制胜一球。这个射门将辽足射进了万丈深渊,辽足队员在那一刻傻了眼,比赛大势已去,辽足也跟着坠入了谷底。

  休息室里的气氛静悄悄

  这场失利相当于宣判辽足“死刑”。回想起1995年辽足降组的经历,本场比赛与13年前辽足与广州太阳神队那场比赛何其相似!当年,辽足先由孙贤禄进球,尽管广州队辽籍主帅张京天好心地用冯峰和吕建军两位替补换下了主力彭伟国和胡志军,但就是这两个替补的进球宣告了辽宁队的死去。

  本场比赛进程如出一辙,深圳队主帅依然是沈阳人张增群,场面上依旧是辽足暂时领先,只不过为深圳队进球的变成了辽将宋黎辉和约翰森,也许,这就是命运轮回!

  当主裁判谭海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辽足的队员们几乎瘫在了草皮上,肇俊哲还在回味刚刚过去的比赛辽足为何又重蹈覆辙。马林还保持清醒的头脑,大声地招呼队员向球迷致谢,下场途中,小肇的眼睛已经泪光点点。

  回到休息室,所有队员都默默地收拾行囊,一时间鸦雀无声,死一般的寂静。随后孙永言和王宝军来到了休息室看望队员,这才打破了宁静。两位重量级人物的到来让马林选择留守,他让助理教练陈洋去开新闻发布会。“还有7场球,我们也不是没有希望,大家不要放弃!”领导们的讲话并没有让队员提起多少情绪,尽管中超还有7轮结束,但队员们心里都知道,辽足降级已定,未来,谁也不知道他们将以怎样的心态如何面对。(姚国繁)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 宋黎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