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评论

齐鲁晚报:小概率事件影响比赛大方向

  沙元森

  小概率事件也会影响比赛大方向。

  尽管来自韩国的主裁判李基永使出旱地拔葱的功夫,还是被李雷雷的发球命中了脚后跟,然后为天津队的韩燕鸣制造了一个既漂亮又诡异的射门。

  整场比赛90分钟有余,李基永的触球时间大概只有这一刹那,却很有可能让泰山队耿耿于怀到永远。
因为这一个阴差阳错的进球,泰山队失去了计划内的胜利,因为失去了这一场应得的胜利,泰山队的夺冠形势变得空前严峻。

  本场比赛,泰山队的运气似乎差到了极点。在大部分时间内,泰山队以多打少,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总是鬼使神差的一脚阻挡着泰山队。蒿俊闵抢在球门线上把泰山队的射门挡出界外。在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日夫科维奇竟然能把球踢到对手脚下。天津队的门前像有一堵无形的墙,让泰山队员逐渐感到气馁。高昂的士气在一次次的挫折中逃逸,他们好像无可奈何地认栽了。

  在最需要挺住的时候,鲁能泰山队的士气大幅走低。仅剩的一分优势还能维持多久,鲁能俱乐部应该认真考虑一下了。上一轮对申花失利之后,鲁能俱乐部大讲体育道德,很轻松地在舆论上占据了制高点,使得申花占了便宜丢了面子。因为有了场外的道德胜势,图巴也没有真正沉下心寻找泰山队自身的失误,更谈不上反省。李雷雷一再地被对手吊射,后防一再地出现低级失误,总归咎于运气的话就是托词。以多打少拿不下天津,证明泰山球员并没有做好啃硬骨头的心理准备。有备才能无患,无备自然是手忙脚乱,乱到裁判都可能制造出麻烦来。

  目前,申花连胜不止,鲁能踏步不前。这暂时领先的一分既是优势,也可能是个烫手的山芋。鲁能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不一定非要揪个“内鬼”,但一定要找出停滞的内因。否则任何一个偶发事件都可能导致新的失意。

  联赛只剩七轮,鲁能的主动权还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泰山队必须打出士气去主动创造机会,不必再纠缠于裁判的失误和对手的言论。关键时刻,不要分神,不要被无谓的东西牵扯太多的精力。往长远看,命运是公平的,上帝是不投骰子的。是你的一定还是你的,只要你不放弃。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基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