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尤文图斯闪电战“驯马” 两名球迷看球车祸身亡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小组赛第3轮结束了第一比赛日的争夺。让人略感意外的是,“老妇人”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资料)在主场以2比1战胜了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资料),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绝地反击战。

尤文目前在H组以1分的优势反超皇马,登上该组积分榜榜首。

  尤文图斯闪电战“驯马”

  别看尤文现在是百病缠身的“老妇人”,但他们却凭着闪电战成功“驯服”了皇马。赛后,尤文主帅拉涅利承认,早早进球能让他们安心打反击。皮耶罗(皮耶罗新闻,皮耶罗说吧)和阿毛里分别在上下半场开始阶段各进一球,这让皇马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本赛季屡被称道的逆转本领,假如在比赛开始的几分钟内就集中精神的话,或许皇马不用每次都去争取逆转。

  伤兵满营的尤文在本场比赛中又有损失,马尔基西奥与莱罗塔列两位大将在比赛中先后因伤离场,但好在其他人表现不错。第5分钟,阿毛里斜传,皮耶罗在门前27米处用右脚内侧打出“世界波”挂网。第49分钟,尤文扩大比分,内德维德(内德维德新闻,内德维德说吧)左路传中,阿毛里在门前6米处头球攻门,球打在海因策的左脚上变向击中右门柱内侧入网。这是阿毛里的欧冠“处子进球”,他本场比赛一传一射,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本赛季,他打进了尤文在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6个进球中的4个,尤文在欧冠中进了3球,他就打入1球,难怪巴西(巴西队资料)国家队和意大利国家队都盯上了拥有两国国籍的他。

  皇马输在了对机会的把握上,但队内的荷兰人依然表现出色:斯内德和范德法特(范德法特新闻,范德法特说吧)均打中了尤文的门柱;罗本在第54分钟将伊瓜因换下后,皇马的进攻更有起色;范尼更是在第66分钟接海因策的左路传中球头球攻门,将球送入大门,这是范尼本赛季11场比赛中的第10个进球,也是他的第56个欧冠进球。

  赛后,皇马主教练舒斯特尔强调,尤文依然强大,皇马并不是“因轻蔑对手而失利”。他对球队如此早失球感到生气,这完全打乱了球队的战术部署。事实上,皇马上一次在意大利战胜尤文要追溯到1962年,此前25次做客意大利,皇马的战绩为4胜5平16负。这支西甲豪门依然受着“意大利客场魔咒”的束缚,舒斯特尔想率队在欧洲赛场打出名堂,还得再下功夫。

  “斑马军团”只剩精神动力

  尤文终结了6场比赛不胜,他们在都灵总是如此神奇,9年来,尤文在欧冠联赛中从未被对手逆转过,“老妇人”的精神力量让人钦佩。

  赛后,拉涅利强调的也是这一点。他认为,球队虽然深受伤病的困扰,但却充满了斗志,尤其是几位精神领袖:关键时候总能进球的皮耶罗、在场上不知疲倦奔跑的内德维德、甚至不能登场的布冯。而战胜皇马,让尤文重拾自信,更坚定了他们重返巅峰的信念。看着赛后尤文球员的真情拥抱,拉涅利说:“球队非常团结,我们会一起战斗面对困难。”

  事实上,这场胜利并不能让尤文走出危机。昨天的胜利只是比分上与精神上的,也不能排解尤文所面临的危机。拉涅利似乎也意识到这一点,他说:“我们现在还高兴不起来,因为等待我们的还有一场都灵德比,而这场比赛同样是关乎命运的战斗。”

  现在“斑马军团”沦落到连与都灵比赛都如此重视,足见尤文图斯的底气不足。虽然有伤兵满营的“硬伤”可以做球队状态不佳的托辞,而行内人指出,拉涅利实际上在尤文也待不了几天了,因为他不可能把尤文带到更高的地方。

  尤文两球迷车祸身亡

  除了比赛本身之外,赛前的一则消息同样让人动容——一场车祸导致两名尤文球迷死亡,26名尤文球迷受伤。

  据悉,这是一辆从瑞士开往都灵的大巴,车上乘坐的均是尤文的球迷,他们去观看欧冠的这场焦点战。当大巴行驶至意大利北部瓦莱达奥斯塔地区时,因速度过快而发生了撞车事故。据说,两位遇难者中的一人还很年轻。一位受伤的乘客回忆道:“大巴在下坡时速度特别快,估计是司机对这条路并不熟悉而发生事故。”

  事故发生后,尤文图斯在官方网站上表示了对遇难者和受伤球迷的同情,同时也决定在对阵皇马的欧冠比赛前,现场为遇难球迷默哀1分钟。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 范德法特 | 内德维德 | 欧冠 | 海因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