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年轻枪手踏平魔鬼主场 温格指出阿森纳最大优势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金雷) 5比2,枪手把坐拥“地狱主场”的费内巴切打成了筛子。半年前,这个“地狱”还曾在欧冠中吞噬过包括切尔西在内的豪门“冤魂”。

  也许和最近联赛排名第十的费内巴切近况不佳也有关系,但这场大胜总会让人联想到2003年11月26日,阿森纳在梅阿查的那次“5比1大捷”。

包括迪亚比、宋、拉姆塞这些板凳常客都纷纷开和,教授对走年轻化道路的执著让人充满敬意。

  年轻就是没有顾忌。对平均年龄22岁的阿森纳来说,足球世界没有什么打不破的禁忌。这也是为什么,号称“地狱”的费内巴切的萨克鲁·萨拉克格鲁球场,在小枪手眼里,却是美妙的天堂。五名队员各入一球,在第三轮欧冠小组赛中,做客的阿森纳5比2大胜土耳其对手,终结对方15场欧冠主场不败的纪录。现在枪手积7分,高居小组第一。

  赛前,有关萨克鲁·萨拉克格鲁球场的描绘都是那么可怕。这里有最疯狂的球迷,是欧洲最难攻克的堡垒。上赛季,在这座魔鬼球场,国际米兰也败走麦城,还有联盟杯两届霸主塞维利亚。出征前,温格的球队也不被看好,除了对手的主场优势外,客队三名主力后卫都因伤缺阵。结果却让整个欧洲都吃了一惊,小枪手只用了10分钟,就揭开屠杀序幕。

  法布雷加斯中场精彩的直塞,阿德巴约启动甩开费内巴切防线,单刀破门。仅仅过了1分钟,阿森纳如法炮制,这次换作沃尔科特,将法布雷加斯的直传化作进球。这已经是小老虎本赛季为阿森纳打入的第7粒进球。

  费内巴切的西班牙国脚古伊萨在第20分钟为主队扳回一球,他的低射打中西尔维斯特偏转入网。可这个失球激起的是小枪手更大的征服欲。失球后1分钟,中场迪亚比在左肋精彩突破后低射,又一次洞穿德米雷尔的十指关。

  下半场,小枪手不依不饶。亚历山大·宋在门前8码怒射得分,打入自己的欧冠首球,终场前,新枪手17岁的威尔士中场拉姆塞禁区弧低射破网,也收获欧冠首球。费内巴切回天无术,只是由古伊萨抓住宋回顶失误的机会,扳回一球。

  5个入球追平了阿森纳欧冠的破门纪录。这也是五年前阿森纳小组赛5比1大胜国米后,枪手在欧冠取得的最大客场胜利。赛后,温格评价这场大捷,称是主队给了弟子发飙的机会。“这是场开放的比赛。两支球队都百分之一百前压。费内巴切的进攻实力很强,但我们的速度、移动和技术占据了优势,这是我们获胜的根源。”数据显示,全场阿森纳射门次数低于主队,但枪手犀利的反击决定了胜负。

  这是阿森纳连续攻克的第二座堡垒。上赛季,枪手成为第一支在圣西罗击败米兰的英格兰球队,一个赛季后,费内巴切的恐怖主场也在他们脚下倒坍。温格认为这是进攻足球带来的惊喜,“这样踢球,才是我们想要的比赛。我希望看了阿森纳和费内巴切的对抗,大家都会真正爱上这项运动。”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布雷 | 拉姆塞 | 萨拉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