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冲超保级两大悬念支撑中甲 重庆力帆无心冲超?

  与平淡无味的开局相比,中甲的收尾却突然变得悬念丛生起来。无论是冲超还是保级,到了最后的时刻,一切从明朗走向了扑朔迷离。

  冲超:

  南昌需要重庆来成全当江苏舜天提前九轮冲超成功,当安徽九方上月宣布放弃冲超以后,唯一一个冲超名额实际上只有南昌八一和重庆力帆两支球队有能力去争夺了。

目前南昌八一队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重庆力帆队两分。南昌八一队在接下来的三个对手中,除了最后一轮将遇到为保级而战的北京宏登奋力抵抗外,其他两个对手是保级无忧的无锡中邦和青岛海利丰。无论是从实力上还是对手意愿上分析,南昌八一队没有理由不会三战全胜。如果这一目标实现的话,那么他们的总积分将达到44分,只要重庆剩余四轮比赛不能保证全胜,南昌将笑到最后。

  反观重庆力帆,在剩余的几轮比赛中,还有四个对手在等待着他们,分别是青岛海利丰、北京宏登、上海东亚和南京有有。这四支球队中,为保级而战的北京宏登和士气正旺的上海东亚小将有着较强的战意。重庆要想挤掉南昌八一队,抢走最后一个中超入场券,必须最后四战保持全胜。正常情况下,重庆想四战全胜有点难。但重庆最后四场比赛恰恰全是主场,所以实现这一目标并非完全不可能。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日前有重庆媒体披露,重庆力帆今年并无心冲超,假如这是真的话,上述分析就毫无意义了。南昌八一队现在就可以笑纳最后一个中超入场券了。

  保级:

  四队均可能跌入深渊仅仅在一个月前,在很多人眼里,今年的降级球队没有任何悬念了,那就是北京宏登队。但奇迹往往在最后时刻发生,当联赛进入尾声的时候,北京宏登似乎突然找到了状态,比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而与此同时,烟台毅腾、四川、北理工三支球队却像坐电梯一样,战绩呈直线下滑趋势。

  烟台毅腾队在四支球队中情况最好,凭借赛季初积累的老本,在已赛完20轮的情况下,积21 分列倒数第四位。在剩余四轮比赛中,他们也许只需要一场胜利就可以保级成功;四川队的情况最不理想,虽然他们目前比排名后两位的北京宏登和北理工分别领先2 分和3 分,但四川队已经打完了21 轮,比这两支球队多赛两轮。显然,两支来自北京的球队要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不过即便这样,笔者认为,掉级的球队很有可能在两支北京的球队中产生,特别是北京宏登队“希望”更大。因为他们最后五轮比赛中,至少别指望同样有保级压力的毅腾放水,而一心想冲超的南昌八一队更不可能将到手的三分让出。已经冲超成功的江苏舜天更不可能冒天下之大不韪,明目张胆地放水给宏登。

  但中国足球向来都是深不可测的泥潭,中甲的最后时刻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好戏还在后头。·本报记者孙哲·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