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北京助推中国申办世界杯 “潜规则”有利于中国

  中国准备申办2018年世界杯早已不是新闻,社会各界对此满怀信心,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世界杯也来到中国举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曾表态支持中国申办世界杯。但体育总局高层一直忙着奥运会,未对此进行研究。

日前,北京市官方表态支持中国申办世界杯,无疑是此事的一枚助推剂。如果中国有更多城市像北京一样站出来,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就有望成为现实。

  布拉特曾三次鼓励中国申办

  作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先后三次公开谈到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事情,表态支持中国申办,“如果中国申办的话,机会将会很大。”

  布拉特第一次表态希望中国参与申办2018年世界杯是在2006年年底。不过,当时中国刚刚经过冲击世界杯失利的影响,没有太多人对此感兴趣。去年4月,布拉特来北京参加奥运男女足比赛抽签时,曾表示中国如果申办2018年世界杯,成功的机会将会很大,因为“中国人手里有一副好牌。”

  去年女足世界杯期间,布拉特在中国几个城市观看比赛的同时,又一次主动提到中国申办世界杯的事情。由于布拉特的一再鼓励,中国各界终于开始严肃认真地讨论此事。

  “潜规则”有利于中国申办

  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有自己的优势,有了北京等城市的支持,只要中国参与申办,成功的机会肯定是有的。一旦世界杯来到中国,将极大刺激中国足球的发展,或许这正是中国足球崛起的最佳时机。

  外界之所以认为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具备自己的优势,主要从两方面考虑。首先,北京奥运会取得了极大成功,说明中国具备举办世界大型赛事的能力和热情,这无疑将是中国申办世界杯最大的优势;另外,按照世界杯各大洲轮流举办的“潜规则”,2014年世界杯落户美洲,2018年则来到亚洲,届时中国申办竞争对手将会少了欧洲和美洲两大洲的强劲对手。

  不过,由于中国足球的成绩很差,负面新闻不断,在亚洲也将遭到澳大利亚等申办国的挑战。由于澳大利亚足协加入亚足联,所以澳大利亚已经明确表态要申办2018年世界杯,因此他们将是中国申办世界杯的最大对手。A22c

  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