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周挺染红国安险胜 李章洙:周挺离场成为转折点

  去年10月4日,北京国安在丰体的雨夜0比1不敌长春亚泰,一年后的昨天,似乎上天有意创造某种意境,昨天与长春亚泰(长春亚泰新闻,长春亚泰说吧)的比赛中天上又下起了雨,不过,结果和去年大相径庭。凭借黄博文和小马丁(马丁新闻,马丁说吧)的进球,北京国安主场2比1战胜长春亚泰,老李也迎来3连胜。

  黄博文任意球破僵局

  接连战胜深圳辽宁,北京国安已经实现了两连胜,这场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不仅是3个连续主场的首战,同时也是国安阻击对手获得亚冠资格的重要战役。因此,本场比赛还未开始,国安的高层罗宁和李小明等人就已经早早坐在了主席台上。李章洙则一直在场边观看队员的热身,一脸严肃。

  去年的10月4日,北京国安在主场的那个雨夜0比1不敌长春亚泰,最终导致将中超冠军拱手送出。而昨天比赛开始后没有多久,上天就再次下起了雨。触景生情的李章洙一直站在场边,双手抱肩。看得出来,他不希望去年的那一幕重演。

  黄博文早早就让丰体看台的球迷沸腾了起来,上半场进行到第14分钟的时候,卡巴雷罗对小马丁犯规,主裁判何志彪判罚任意球,黄博文一脚刁钻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变线飞进球门死角。进球后的黄博文飞奔向教练席,调皮地做出了一个让他人擦鞋的庆祝动作。李章洙露出微笑,拍了拍黄博文的肩膀。

  周挺红牌成转折

  小马丁下半场的进球让李章洙再次露出了笑脸。不过老李最不希望出现的情况还是在比赛中发生了。当比赛进行到73分钟的时候,周挺因为犯规被红牌罚下。这样一来,原本人手就不宽裕的后防线又将面临队员无法上场的窘境。果然3分钟后,亚泰就利用国安后防线的一次失误扳回一球。

  赛后,李章洙说:“尽管距离冠军很远,但我们还是努力一步一步追赶。今天比赛中周挺的红牌是个转折点,比赛的难度(因周挺下场)就增加了。好在场上的10名队员组成一个强大的集体,体现出很强的拼劲儿。今天在这样的天气下球迷对我们的鼓励,我们要表示感谢。”对于已经盼望已久的3连胜,老李说:“任何球队取得3连胜都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何况我们的伤病停赛比较多,我觉得这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 竞报记者郭利君

  ■功臣

  埃尔维斯打疯了

  竞报讯(记者郭利君)打长春亚泰,最兴奋的应该是埃尔维斯了。赛前,这位前亚泰的外援就曾表示希望自己在这场比赛中有所斩获。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埃尔维斯也的确没有给老东家任何颜面,如果运气好的话,埃尔维斯上半场就能为国安破门。“埃尔维斯的确打疯了。”长春媒体的记者说。

  上半场进行到第23分钟的时候,小马丁在禁区内横传埃尔维斯,后者的射门将球打在立柱上,错过了将比分改写为2比0的机会。而第40分钟,埃尔维斯在禁区前沿的一脚远射又是擦着横梁飞出。

  下半场埃尔维斯的出色发挥还在继续。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的时候,埃尔维斯为小马丁送上绝佳传球,后者头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不过为了防止埃尔维斯拼的太凶,下半场老李还是用堤亚戈将他换下。

  埃尔维斯说:“这场比赛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但没有进球很遗憾。”李章洙对埃尔维斯的表现也非常满意:“他前一阵的体能和身体并不太好,所以我没有让他打满全场,其实上半场他就有机会破门,可惜没有把握住。不过他的表现已经不错了。”埃尔维斯的出色发挥也让老东家亚泰主帅米登多普大加赞赏:“如果他还是亚泰的球员,我会让他打所有的比赛。”

  ■对手

  杜震宇缺阵亚泰哑火儿

  竞报讯(记者郭利君)昨天的比赛,杜震宇并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据记者了解,杜震宇是因为发烧并且嗓子发炎。

  比赛开始后,穿着训练服的杜震宇出现在主席台的看台上。“我是国安球迷,给国安加油。”虽然生病,但杜震宇还是跟记者开着玩笑。比赛开始后杜震宇的缺阵给亚泰造成的影响很快就显现出来。比分落后的时候,杜震宇只能在看台上干着急。“真着急呀,要是我能上场就好了。”

  ■花絮

  突降大雨球迷忙“搬家”

  竞报讯(记者郭利君)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看台上的球迷吃了不少苦头。由于丰体的看台只有主席台一侧有遮雨棚,因此球迷不得不在比赛的中途转移看台。原本散落在各个看台的球迷突然集中到主席台一侧,人挨人的景象和去年这场比赛爆满的时候有些类似。没带雨具的球迷挤在一起开玩笑:“挤点儿好,挤点儿暖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维斯 | 李章洙 | 周挺 | 马丁 | 郭利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