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三峡大学元老队员许生日愿 下月一定要冲甲成功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没有蛋糕,没有晚宴,有的只是所有球员围在一起共同献上的一首《祝你生日快乐》,这就是三峡大学队中球员祁重喜的23岁生日宴,被围在当中的他许下心愿——祝福三峡大学队冲甲成功。祁重喜是这支球队中的元老球员,从主帅胡一俊十年前组队开始就一直担任队中的主力右前卫,队友们都喜欢称他“七喜”。
对于这名爱将,胡一俊的评价是:“这孩子很老实,不爱说话,但从不偷懒耍滑,踢球踏踏实实。”正因如此,胡一俊默默地将“七喜”的生日记在心中,每年都张罗着全队为他庆生。

  今年也不例外,周二下午训练结束后,胡一俊将所有队员召集在一起,手拉手、肩并肩地围成一圈。“七喜咧?来,站到中间来。”胡一俊的命令让“七喜”有些诧异,可又不敢违抗命令,只能一脸茫然地站在大家中间。胡一俊这时才道破天机:“今天是七喜的生日,又长大了一岁。刘杰,你起个头,大家一起为他唱首生日歌。”这一下,“七喜”终于恍然大悟,自己顿时成了队友们的焦点。随后全体队员一起为他送上了《祝你生日快乐》。歌声结束,大家一拥而上,将“七喜”掀翻在地,然后哄笑着跑回了房间,只剩“七喜”一个人拍打着身上的尘土,嘴里嘟囔着:“下回别人过生日,把他扔水沟里去。”

  走在回房间的路上,“七喜”向记者回忆着多年来过生日的各种细节,最令他难忘的就是2005年。那一年的10月21日,“七喜”正代表湖北十运男足在南京征战全运会,那天下午,湖北队在三四名决赛中惜败于辽宁队,获得了十运会的第四名。比赛结束后,现场下起瓢泼大雨,所有队员抱成一团泣不成声——为取得平历史最佳战绩的喜悦而泣,为完成使命即将各奔东西的惜别而泣。那天晚上回到宾馆后,“七喜”意外地发现餐厅里摆着生日蛋糕,全体队员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为自己庆祝生日。“那一次过生日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在一个队里踢球。今天,我们又重新聚集到了一起,又是一支队,再次为了共同的目标团结一致。这比任何生日礼物都珍贵。”“七喜”说。当记者提醒他过生日应该许个愿时,“七喜”立刻回答道:“那还用想?肯定是祝福我们队冲甲成功啦。还有一个月,功败垂成,就在这一个月了。”本报记者赵峰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一俊 | 祁重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