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辽宁人为辽足"送终"? 昔日十冠王今朝敲响丧钟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辽足黯然的同时,“叛徒”宋黎辉在为新东家欢呼。

  时光倒转到13年前,年过花甲的张京天老泪纵横地把辽足送到甲B。13年后,有可能又是辽宁人为辽足撞响降级的丧钟,当宋黎辉把球送进辽足大门的时候,中甲的大门仿佛已经为辽足打开。此时,深圳队主教练的位置上坐着的是另外一个辽宁人张增群。

  宋黎辉出身于辽足,并是目前场上唯一见证1995年辽足的球员,但他最辉煌的时刻是在山东鲁能。
尽管如此,中场休息的时候,宋黎辉出场热身还是遭到辽宁球迷们的“倒彩”,“宋黎辉,叛徒”的声音不绝于耳。或许是球迷嗅到了宋黎辉身上散发出来的杀气,所以才对他如此苛刻。当宋黎辉出场仅5分钟,门前混战中他就把球送进了辽足的大门,这时沈阳铁西体育场一片寂静,随后“叛徒”的声音此起彼伏。宋黎辉承认,自己出场后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作为一名辽宁人重回沈阳比赛,他并不愿意看到老东家走上绝路。尽管如此,宋黎辉还是亲手把老东家送上了降级的不归路,他说:“我出场完全是教练的安排,我上去之后就按教练的部署去做,我是职业球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辽足走到今天是很多辽宁人都不愿意看到的,宋黎辉更是对这支球队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说:“辽足的实力并不差,现在也比从前有激情,条件更是比从前好多了,我相信他们可以摆脱目前的困境,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我希望他们不要辜负辽足这块金字招牌。”

  深圳队主帅张增群是老辽足的球员,当年他跟马林、唐尧东等人都是辽足宿将,他的一番话仿佛令人响起了13年前老泪纵横的辽宁人张京天,“辽宁机会还有,输球不是世界末日,他们必须振作起来,希望他们今后能走好。作为职业教练,还是各为其主,我是深圳队的主教练,我从小踢球就在辽宁,辽宁也是培育了我的成长,竞赛就是这样,没有办法,我发自内心的是又高兴又说不出的感觉,辽宁足球在全国作出了很多贡献,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现在这种情况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不过,辽宁今后会越走越好,只要不放弃就有机会,比赛还没有机会。”无论是宋黎辉,还是张增群,他们都不愿意看到辽足再次降级,但如今的辽足命运已经不再掌握在他们自己的手上,也许有一天辽足降级了,丧钟正是由宋黎辉、张增群这两个辽宁人敲响的。马达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黎辉 | 张增群 | 张京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