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辽足内忧外患危机重重 最担心被"潜规则"做下去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恐怕辽足从此要辜负球迷“辽宁必胜”的企盼了。

  “本来是想给辽宁队加油的,没想到成了送葬,心情无法描述。”当辽宁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一位很久不去现场看球、但这次却专门赶到沈阳铁西体育场的沈阳球迷给朋友发去这样一条短信。的确,这就是所有辽沈球迷的真实心情写照。这一刻,很多人都想到了13年前的深秋,往事历历在目,大家终于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现实:辽宁队可能又要降级了。尽管从辽宁省体育局、俱乐部到教练、球员,大家嘴上都说还想坚持,但辽足目前的局势危机重重,恐怕保级真的仅停留在理论上。


  内忧:小将更愿意降级

  恐怕目前摆在辽足面前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外患”了,很大一部分困难在于“内忧”上。在本场辽足与深圳队比赛之前,辽足主教练马林的一些话很值得深思,他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脸色深沉地指出了球队目前潜在的一些问题:“上一场和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我发现有些队员表现十分差劲,甚至是很业余,还有个别老队员也是有所保留,有些人甚至希望球队降级。你们的想法我很清楚,以为球队降级之后,主力队员转会其他球队,年轻队员就有机会出头,不过,我告诉你们,你们中的很多人可能连打中甲都不够格,球队降级了,谁也没有好处!”

  如果说像肇俊哲、王新欣和王亮这些老将拼尽全力帮助球队保级的话,那么队中一些有实力的年轻队员现在还有所保留。因为即便最后保级成功,以辽足目前的糟糕状况,明年的中超形势也不明朗。虽然现在有葫芦岛宏运集团提供赞助,但股东对于辽足的投入和支持还是有所保留,辽足随时有可能土崩瓦解。“在这样一个球队中追求前途有些不切实际。”有球员私底下表示。而辽足一旦真的降级,以现在的人员配备和整体实力,在中甲可以游刃有余,而肇俊哲、王亮和王新欣这样的主力必将转会以求留在中超,那些年轻有实力的队员将获得难得的主力位子。再退一步讲,球队降级之后,众多中超、中甲球队对于辽宁籍球员的偏爱也让某些辽足小将感到前途光明,因此才有了消极怠战的苗头。另外,马林在一次私下和记者聊天时也很无奈地表示:“现在我的战术思想在比赛中很难得到全面落实,一些队员根本就不听,批评他们两句,没想到一个比一个牛气,现在辽足缺兵少将,真是头疼啊!”

  外患:会被“潜规则”做下去?

  辽足现在最担心被圈内的“潜规则”做下去,辽宁省体育局已展开危机公关。昨日下午训练结束,在队员休息室,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表示:“请大家放心去打比赛,我相信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会保证保级战在公平的环境下进行。”

  不少队员都表示,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其他球队联手将自己做下去。“我们现在落后太多了,和2006年的重庆队很像。当时重庆就是在主场输给武汉后就再也没翻身,现在恐怕没有任何队会帮我们了。”一位队员说。下轮联赛,深足将在客场挑战成都,对这两支在保级圈附近徘徊的队伍可能会选择平局,这样的情况可能会在接下来的联赛中陆续发生。“我们现在落后太多,只要对手得分,我们要追上就太难了!”

  与此同时,辽足并没有强大的资金做后盾。深足上轮在主场还拍出了70万,而辽足却对赢球奖金避而不谈,更别提做外围工作了。对于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奖金一事,尽管孙永言表示,“我相信俱乐部大股东会处理好这件事,请大家不要担心,宏运集团是一家很有实力的企业,你们的工资和奖金不会有问题”。但没有真金白银拿出来,保级的难度就更大了。凌波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 王亮 | 王新欣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