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 辽宁宏运VS深圳香雪

"辽足降级"被赋特殊含义 印证中国足球发展轨迹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比2,深圳队外援前锋约翰森在第89分钟的进球宣告辽足只剩下了理论上的保级希望。积分榜上,辽足已落后深圳队3分,再加上武汉队无偿送上的3分,深足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6分。王亮落寞的眼神中,王新欣瘫坐球场的无助中,恐怕他们自己都不敢相信还能成功保级。


  辽足降级,这个名词本身就有其特殊的含义。1995年辽足首次降级的时候,于明、姜峰、孙贤禄等人痛哭流涕,其情其景感天动地,并被当日的《新闻联播》播出。而昨日,当保级希望仅剩下理论可能时,新一届的辽足将士并没有哭。在外界看来,在球迷看来,在媒体看来,甚至在球员自身看来,这更像是一种解脱。当感情与资金先后远去的时候,这支球队确实已经没有了存在的必要。

  赛季初期,辽足队内就有人感慨:怎么越来越像重庆力帆呢?他们已经隐约感觉到了形势的危急,却总是无力回天。一个赛季即将过去,连老板模样都没搞清楚的辽足队员们只记得不断有人离去,没人愿意留守,愿意坚持。球迷们依旧打出标语——誓死保卫辽足,但凭什么保卫?为什么保卫?保卫辽足的什么?这一连串问题的答案只能是无解。因为对于肇俊哲、王亮、王新欣等人来说,降级本身就是一种解脱,再多的保卫也都是徒劳。

  1995年降级后,辽足迎来了难得的蓄势阶段,在老帅张引的统领下,新一代辽小虎喷薄而出,险些在冲A元年就夺取冠军。张玉宁、李金羽、曲圣卿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光芒四射的前锋三叉戟,李铁、曲东、法布雷斯、哈吉构筑了钢铁防线,李尧、王亮两翼齐飞,陈洋、吕刚、肇俊哲形成最有效的中场组织和拦截。再看今天,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的足球气氛越来越冷淡,辽宁足球要想重复当年的复兴之路,怕是不可能了。照此发展,辽足的萎靡,直至消亡都是可以预见的,这其实正是中国足球发展的轨迹。

  辽足之死,根在中国足球。本报记者赵峰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亮 | 王新欣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