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8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三峡大学冲甲临阵磨枪 训练玩游戏教练搞"话疗"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本周五下午,三峡大学队将在武汉体院进行YOYO体测。随着体测时间的临近,三峡大学队的训练强度也在逐渐减小,以确保队员们都能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测试。这不,在连续三天的下午训练中,助理教练周超都是在以游戏的形式让队员们舒活一下筋骨。

“这样安排主要是让他们既能活动一下出点汗,又可以避免受伤。”周超表示。

  周超和之前来到球队的守门员教练刘伟一样,都是原武汉俱乐部中的工作人员,在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后,临时借调到三峡大学队帮助指导训练。由于周超原来的工作以培养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为主,以游戏的方式代替枯燥的训练正是他的强项。在周二下午的训练中,老鹰捉小鸡、单腿斗鸡、骑马打仗等儿时的游戏都被搬到了训练场上,欢声笑语充斥着整堂训练课,就连一向严肃认真的主教练胡一俊也经常被队员们的滑稽动作惹得前仰后合。

  以单腿斗鸡为例,除去守门员和受伤的球员,周超将剩余队员分成两组。第一回合,在指定的区域内进行“群殴”,看哪一方能够率先将对方全部击倒在地。别看规则通俗易懂,这里面还真有不少窍门在里面,上挑、下压、躲闪等技术环节都非常重要。最终,身穿红背心的一方获得了最后的胜利。第二回合,“群殴”变成了“单挑”,简单而直接。场上两人捉对厮杀,场下队友呐喊助威,最搞笑的是红方选手黄蕾因体能不支自己倒在了场上,引得全场一片爆笑。最终,蓝方在单人PK的过程中大获全胜,将总比分扳平。因为游戏遍布整个训练之中,时间也就过得很快,当主教练胡一俊宣布训练结束时,不少队员还意犹未尽地回味着各种有趣、滑稽的片段。“好了,今天的运动量到了。要想接着玩,明天继续。”胡一俊说。

  训练结束后,胡一俊表示:“马上要体测了,让大家心情放松些对他们通过体测有帮助。”他一边说,一边找到“困难户”刘杰,小声说:“不要有负担,各种工作我们都做好了,好好跑就行了,出了问题胡指导担着。”当记者询问胡一俊都做了什么“工作”时,老胡笑着说:“哪有什么‘工作’啊?其实就是解除他的心理负担,让他放松跑,全身心地发挥就行了。要是那么容易就能做‘工作’,那我们还天天练干啥啊?做‘工作’不就完了吗?”

  本报记者 赵峰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超 | 胡一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