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H组-皇家马德里,尤文图斯,泽尼特,博里索尔

欧洲冠军联赛激战正酣 豪强疯狂上演进球秀

皮耶罗(右)几乎是以一已之力灭了皇马
皮耶罗(右)几乎是以一已之力灭了皇马

  (记者 周明勇)6比3、5比3、5比2,这样的高比分即便出现在国内联赛当中,也会令球迷惊讶不已。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E、F、G、H四个小组8场比赛,3场比赛同时打出了罕见的高比分。另外5场比赛,只有基辅迪纳摩客场1比0取胜,其他4场进球都超过3个。向来被认为进球难度最大的欧冠赛场,昨天竟然成了进球秀舞台。

  攻击群集体发飙

  欧洲冠军联赛自从1992年改制以来,因为赛程艰难,很少有球队能够在比赛中保持很高的进球率。

8场比赛出现3场比赛进球数都超过7个,其他5场比赛均有球进账的场面,欧冠赛场历史上从没有过。重要的是,昨天8场对阵中不乏重量级的对抗,比如尤文对阵皇马、拜仁迎战佛罗伦萨,这两场被看作重磅炸弹的比赛,都分别进了3个球。

  在土耳其费内巴切的魔鬼主场,枪手阿森纳5比2凯旋,让人惊讶万分的同时,不禁为老帅温格果敢的排兵布阵击节叫好。土耳其的主场非常难打,但凡称霸欧洲赛场的豪强,来到魔鬼主场都不禁缩紧防线,力求全身而退。温格昨天却反其道而行之,在客场大打攻势足球,枪手流畅的传切配合很快便显现出效果,阿森纳上半场便取得3比1的领先优势。面对反扑的费内巴切人,阿森纳的防守反击打得游刃有余,最终5比2击溃强敌。

  联手阿森纳制造昨天高比分的还有西甲劲旅比利亚雷尔和里昂。“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尔主场在落后的情况下倾巢而出,最后以酣畅淋漓的进球表演结束比赛。里昂同样在落后情况下,由本土锋线搭档本泽马和费特联手发起攻势,痛击对手客场凯旋。

  皇马难雪前耻

  昨天的比赛中,尤文与皇马、拜仁与佛罗伦萨、曼联与凯尔特人的比赛,被认为是复仇之战。在欧洲赛场声名显赫的皇马,却42年没在都灵(尤文图斯主场)赢过球;拜仁当家中锋托尼是意大利人,在国家正印中锋竞争中,托尼的对手便是佛罗伦萨主力中锋吉拉蒂诺;曼联2006—2007赛季风光无限,唯一一场败仗就是输在凯尔特人脚下。

  3场大战中,拜仁和曼联都是3比0轻松臣服对手,可谓报了一箭之仇。唯独状态出众的皇马,没能改写42年在都灵未胜的纪录。

  尤文与皇马对阵前,两支球队的状态恰好相反,尤文连续多场无胜绩,联赛状态异常低迷;皇马兵强马壮,国内联赛正持续连胜纪录,众将非常看好在都灵一雪4年前欧冠赛场被尤文羞辱的旧仇。

  不过擅长防守的意大利人,还是给皇马上了一堂进攻课。开场4分钟,尤文一次快速反击中便由皮耶罗洞穿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下半场尤文再次复制快攻战术,由阿毛里扩大了领先优势。之后皇马发起一波波进攻狂潮,但只有身材高大的范尼利用意大利人防守的失误攻进一球,高傲的皇马最终还是败走麦城。

  尤文与皇马比赛前,一辆载满尤文球迷的大巴,从瑞士赶往赛场途中发生车祸,2名球迷当场死亡,另外10多人重伤。事故发生后意大利派出大量警力救援,球赛并没有受到车祸影响。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皮耶罗 | 托尼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