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康师傅 > 山东鲁能VS天津康师傅

凭借舒畅进球险平对手 天津少一人泰山也没获胜

  泰山队吕征与天津队员拼抢。 本报特约记者 周春先 摄

  在上轮败走上海滩后,鲁能泰山10月22日主场迎战近来势头很猛的天津康师傅。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队长舒畅的进球,两队最终战成了1:1。天津队谭望嵩(谭望嵩新闻,谭望嵩说吧)在开场不到20分钟时,便累计两张黄牌下场,结果10人应战的天津队顽强地顶住了泰山队的进攻。

本轮过后,泰山队仍以49分居积分榜首,但领先申花和陕西仅有1分。

  前沿战报:人数优势未能把握

  第5分钟,天津队外援路易斯左路下底之后回传,吴伟安左路传中,李蕾蕾出击将球拿到。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李蕾蕾此后手抛球,竟然将球扔到了执法本场比赛的韩国裁判员腿上,球反弹后被天津队的韩燕鸣得到。后者停球之后直接吊射,天津队1:0取得领先。

  第12分钟,泰山队连续开出角球,队长舒畅在点球点附近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飞入球门远角。泰山队将比分扳为1:1。第17分钟,场上出现争议场面,天津队谭望嵩在后场因一记动作不是很大的铲球吃到黄牌,由于此前已经身背一张黄牌,他被韩国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这样天津队在比赛刚刚开始不到20分钟便不得不以十人应战。

  在多一人的情况下,泰山队围着对手的球门展开了狂攻。但无论是米利安的转身抽射,还是吕征的外围远射,都被天津队员一一化解。最终,泰山队不得不接受主场1:1被天津队逼平的事实。

  焦点人物:舒畅头球挽救球队

  舒畅是目前泰山队中最受争议的一名球员。作为队长,由于在此前的联赛中,屡屡被对方前锋利用速度突破,舒畅被冠以“三慢后卫”的称号,即速度慢、转身慢、启动慢。本场比赛,在球队一球落后的关键时刻,正是这位“三慢后卫”用一粒金子般的头球,将球队从悬崖边拉回。

  本场比赛,在天津队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舒畅在第12分钟利用日科夫开出的角球,远点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划出弧线飞入球门死角,帮助球队迅速扳平比分。这一进球体现了舒畅绝佳的意识,在适当的时候出现在最适当的位置,他也成为球队全身而退的最大功臣。

  教头谈兵:着急心态害了全队

  主场没有拿下天津队,而身后的追兵上海与陕西则分别在本轮得到3分。泰山队的积分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在联赛尚余七轮的情况下,冠军最终花落谁家,目前还是未知数。泰山队主帅图巴在赛后发布会上也承认,自己的球队目前处于一个危险的局面。“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双方在场上都拼得很凶,赢得这一分不容易。一开场意外的丢球,导致整个局势发生了变化,这粒失球来得太早。”图巴在赛后首先谈到了开场的不利局面。随后他表示,对手被罚下一人,反而让自己的队员背负了压力。“对手在被罚下一个人后便全力防守,我们更着急进球,急于把比赛拿下,这反而影响了发挥。我们主力队员的缺席对球队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上一场负于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后,泰山队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已经被逐渐蚕食,本场比赛又被天津逼平,与竞争对手只有一分差距。图巴认为这对球队的影响很大。“上一场丢球和这一场丢球都是我们自己犯的错误,球队犯错会影响自己的自信,所以我们要想在未来比赛中打出好成绩的话,还要付出更多。” 本报记者 杜金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望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